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5, 2018

蜕变

话说今天学院来了一个毕业生,而且彼此也算是认识,说过话。但是今天他不是来找我聊天,而是给讲座!

是的,他是大马最年轻的超级马拉松的完成者!他完成过沙哈拉沙漠,亚马逊和加拿大的超级马拉松大赛(最后这个他没完成)。他就是Jeff 刘俊腾

以前他的个性就是有些懒散,因为成绩的关系,他被迫见我也有好几次,之后我其实也忘记他究竟有没有毕业,但他在讲座里说到毕业后的一些点滴,所以应该就是顺利毕业了!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会去参加这些比赛!

当我知道他参加回来后,他其实有叫我同事邀请他回来,但奈何直到我同事离职前,都没法邀请他到来。直到今天才正式邀请到...。

每场比赛都是那么的不一样,都有其难度和挑战。据他所说,加拿大的那场是最艰难和危险的!因为你要是保暖功夫做不足,分分钟就冷死或者冷死手脚的细胞,要锯掉的!

为什么我会那么特地的去听他的讲座呢?因为我也幻想将来会踏上橙黄色的沙哈拉沙漠和绿油油的亚马逊丛林里奔跑。不为名次,只为体验!

但更为重要的是,我看到他的蜕变!

从一个懒懒散散的家伙,变成在大家面前说着自己的艰辛体验,更重要的是,他的这些经验都是为慈善之举!我的才!

每个人都试着以不同的方式来免对人生和改变世界,要是他以前那么的懒散都可以蜕变,你为什么不行?我看到他蜕变,也提醒我自己,自己一定要改变,否则就会慢慢被淘汰!

超级马拉松的意义不在于名次,而是它带给你什么。他说一句我很认同的一句话,你必须热爱自己的东西,自然钱会来找你!我听到后,就已经知道,他真正的明白及蜕变!

你不一定要参加超级马拉松,但一定要有这种坚毅,勇敢的心,哪怕失败,也是豪迈;即使不豪迈,也肯定很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