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28, 2018

快乐与哀愁

昨天是个很美好的一天,然而在结尾时,还是发生了一些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我的确是不想的,只是世事难料啊!

至于整体事件是如何,这里就不方便说了,只是搞得自己很内疚,也很伤感。还好,在自己的力挽狂澜下,事情才不至于悲剧收场!

很多时候,不愉快,开心的事情是无法预料的,所以我们称之为意外。但更多时候,快乐和哀愁是自找的,我们称之为计划。但意外总是悲催的吗?快乐总是伴随着好的吗?

我想聪明的你,肯定知道,不是的,看情况!

怪才的做法其实很简单!Whatever it comes, deal with it! 这就是老生常谈的活在当下啦!

当你可以以活在当下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哪有什么不好的?这就是阅读易经后的思维,喜乐与哀愁都是两者合一,视乎哪个在什么时候比较明显,那么就好好面对就好!失败了,也是有所得!

我想,这不是阔达,而是一种领悟,明白自己无能为力,但在有能力范围内,做好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不轻易放弃是很恐怖的一种力量,因为事情会随着时间改变,而你依旧坚持如一!

好的可能变坏了;坏的可能因此变好了。两个可能性就在你的坚持下而有所不同了!

很多时候我不放弃是因为存有幻想和期待,同一时间也明白最终无法成事的后果。只是当我明白这一切的表象和道理后,其实遵守自己的原则就行了!其他的,别管!

《行骗江湖》这本小说里,最后不断的重复一句话,与其盲目相信术数及风水改变命运,倒不如好好的修生养性,有着一颗善心,胜过任何术数为你批下的命运!

即使最后真的如术数所言,哪有如何?它也肯定无法算到,这趟历程里,你的成长和所得,有可能深深的影响着你的下半生。

生活最美好的,不就是未知吗?这就是神秘主义的坚持,一个怪才对这一切所坚持的理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