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13, 2018

简单而满足


昨天是我应该以辅导员的身份跟我的学员们吃午餐的一次。我们选择了麦当劳,原因是有两位学员是素食者。

场面是热闹的,但我的内心依旧是有些低落吧,但还是很开心能够见到他们的到来。最令人神奇的,一些旧学员也跑来一起吃东西。

其实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一位学员跟我说,别一直跟她道谢。我笑笑不语,其实她这个年纪无法明白。当我这个年纪还可以有多么年轻人愿意坐下来和我吃午餐(要知道我不是帅哥),这是一件多么荣幸的事!除了谢谢,还能说什么?

随着年纪增长,一切的事情都值得珍惜,否则你真的不懂那一天就这样失去这些美好。经历被大人物大吼的事件,我更加确定,人生得意需尽欢!因为你真的不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变成什么事情来袭击你。

这也是为何,乐观是对抗这些无奈兼残酷的最佳武器之一!是乐观,不是盲目的乐观!

乐观不代表不看负面,而是明白负面影响,但对事情抱有信心和积极的心态,但也做好随时阵亡的准备,然后再来一次的态度!

我与学员们吃完后,拍照拥抱握手道别。这接近8年的时间里,最令人宽慰的,就是我遇见形形色色的学员。

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依旧还会见面,只要他们与我同在,再次见面只是迟早的事!维系关系,不靠缘分,而是自己!

正如标题所示,简单而满足,为这8年光阴写下完美的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