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连假

说起假期,大马应该是全世界最多假期的国家。特别是最近几年来,FB上一些人最喜欢分享如何拿假,以求得到最愉快和值得的假期。甚至今年还未过,就已经讨论明年的假期了。

这说明什么呢?

在澳洲,公共假期只有8天。那意味着几乎350多天都是工作。请注意一点的是,我没有说假期不好,而是假期的心态才是我要说的。

很多人不喜欢工作,就是喜欢假期。这其实也无可否认,毕竟人类根本就不是为工作而来的,只是会不会对假期的迷恋已经达到病态呢?

比方说我妈吧,只要假期恰巧落在星期六,她就觉得亏了。来到星期天的晚上,就觉得好像心情低落,开始所谓的Monday Blue。然后就告诉我,假期如何重要等等。

很明显,她患了工作厌倦症。放假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而是应该去了解,工作该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战斗力。

在很久之前我的文章写过,我是没有所谓的蓝色星期一的,可能思维转变后,知道凡事靠自己,以后天天都可以是星期天,而且是极度愉快的那种。然而很多人就是抱怨,等待假期,年复一年,不停埋怨,换工,之后还是生活依旧!

在假期时,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你会阅读,看戏,逛街,与朋友们喝茶聊天,还是默默的为将来的自己打好基础?如果你不会为自己打好基础,为啥需要连假?吃喝玩乐么?

我不反对连假,而是连假会造成更多的惰性与留恋,会导致原本已经开始有点热的引擎,再度的缓慢,因为你根本不想开车嘛。既然开车是免不了,不如以快一点的速度抵达目的地,不就来得更好吗?

当然啦,人类是有选择的,我也喜欢连假,只是我会把平时无法做的事情,好好的在这次的假期里做完,整理一下自己,我想这才是假期真正的意义吧?

在此向各位说声,国庆节快乐,也希望你的假期很愉快及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