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8, 2017

卫斯理漫画


如果你的年纪在25岁以上,我相信卫斯理这个名字应该不会陌生。当然这个人物是虚构的,由倪匡,这位科幻大师创作出来的其中一个的角色。

卫斯理其实应该是很多男人的梦想,因为样貌应该不错,身手不错,也算有钱,老婆也是美人,岳父更是中国帮会的大哥大,更重要的是,卫斯理有着与很多人不一样的奇遇。可以说是冒险家,科幻小说家的化身!

由于这系列的小说深深的影响着我的中文文笔,原因无他的,我在上中学时,就开始看了。我记得第一本是《不死药》。接着就看了很多很多卫斯理系列的小说。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有,《盗墓》,《错手》,《大厦》,《沉船》,《迷藏》,《蛊惑》等。

而就在中学时,有幸的买到漫画版的卫斯理。画家是新加坡的黄展鸣先生,可是当时的我想法是很幼稚的,完全没有想到将来的变化与可能性。为什么我这样说呢?

因为据当时的情报说,这套漫画应该只有10本(后来是8本),我只买了《迷藏》,《沉船》和《天外金球》,因为其余的我都看过小说了,就认为不需要买了。

后来在很多的漫画店都有看到此踪影,我就在漫画店里看过《卫斯理与白素》,《老猫》,因此很幼稚的认为,只要我愿意,我随时都可以看。

可是,我错的离谱!因为科技的关系,导致大量的漫画店都倒闭,因此结业的漫画店会大量的把漫画卖出,只是我也没有第一时间去这些漫画店扫货,所以即使我现在要买,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买。

所以,有机会的东西,千万要紧抓。要是你将来不要,也可以转赠有缘人!

卫斯理的冒险与奇遇多与外星人有关,所以倪匡才有了科幻大师的称号。卫斯理与《鬼吹灯》有很多相似之处,那就是尽量的提供合理解释,而不是鼓吹迷信。

虽然推论与结论可能是有缪误的,但我认为是,要是我们连假设都不敢做,而情愿相信神鬼,那就丧失了思考的乐趣和探知求真的精神了!

而这是卫斯理小说所给我最大的启发!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