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25, 2017

焉知非福

这个标题其实是为了记录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这几天也发生了一些不大好的事情,然而我想以一个很平衡的观点来看待。

首先,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失恋了!她们经过一些风波,最后还是未能修成正果。她无法接受,因为已经到达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可见她一时间是无法接受和伤心的。

第二是,我的车子很突然的坏了,就在昨天而已。车子变得只能向前,不能后退!我的才!今早才拿去修。

第三是,星期二时分,一位学员因为一些误解,而生气暴走,直到现在依旧不回复我的信息。要知道,我是很喜欢这学员的哦。

好了,这样看,是不是很糟糕啊?

如果我以7月鬼节来解释的话,你会主观的认为,怪才是不是撞邪了?赶快去拜拜吧。

要是我以悲观的角度诠释,你会看到怪才好像对世界很灰暗,不如去休个假吧。

那么我用运气来看待的话,你可能觉得这真的是太邪门了,那还不快点修生养性?

不如我们都不要以某些观点来看待,就当作一场事件来看着一切的发生。那就是没有目的,没有意义的事件。

毕竟事件的意义都是自己的注解,既然找不到,何必一定要答案与解释?

但怪才毕竟还是有着自己的观点的。

首先,朋友的失恋可以是好事,因为还未嫁娶,就可以知道此人的真脾性和处事风格,难道不是好事么?

第二,我的车让我在很安全的情形下让我知道问题,这不是我的福气吗?而且刚才修车时,才知道是小问题而已,花费也不高!这不是幸运是什么?

第三,学员的突然暴走,也给了我一个讯息,以后该怎样处理这种学员,和怎样安排节目。这也是一种学习啊!

你难过,无法看清事情的全貌(即使冷静也可能无法),但请别忘了,事情的多面与可能性。一件事情发生可以有多样的可能性,也可以没有什么理由的。

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在以后来看,还真的焉知非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