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4, 2017

小小宏愿

适逢今年是大马独立的60周年,也正是政治格局的分水岭,即使我们多么强调团结和谐,也会被一些有心人士出来搞破坏。

那么,在这里我有一个小小的宏愿,我想也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人的宏愿!

那就是不分彼此,不管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比达族,伊班族都可以很自在,骄傲的活在这个国度。

这是因为我看了这个视频,一个当地很出名的栋笃笑表演者,Harith Iskandar 在一场表演上所带出的讯息。是的,我也是有着与他一样的想法。


首先放下一个所谓的身份认同是不容易的,毕竟每个人也有着自己的根。我不会否决或否定别人说出自己的种族,只是我怀疑的是,为何要区分这些东西?

所谓的一个大马根本就是一个笑话!一个由首相自讲自爽的空口号,但依旧实行种族区分的政策!

不如,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是否会更好呢?

一家人就是互相包容其他人的一切,了解别人的不同,知道不一样,但不排挤及抗拒,可以不认同,但没必要要求别人遵守自己的规则。

我是一名华人,但我就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别叫我回唐山,因为大马是我的根,也是我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