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9, 2017

杂谈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既然如此,那就来个杂谈吧。谈一些心情总结,和这几个星期发生的一些事情。

首先,最新一个季度的上市公司季报已经几乎公布了。几乎全部的公司都还可以,除了Matrix,Mitra 之外。而Mitra 这只让我开番的股,也在我考量下,几个星期前已经卖掉了,目前只剩下50股作为纪念。

Matrix 就让它先得到红股再说,业绩稍微的下跌,不过基于我是股息派的,不打紧,再看。那么Wellcall 的业绩也还可以,只不过昨天看到后,股息竟然只派0.0155。我的才!为什么?

当下的心情就是很不爽。但后来慢慢想,其实因为这公司将会细分股票,所以我想也算是另一种的礼物吧?于是心情就好多了。

然后很多的股票,我也卖掉大部分了,算是为可能即将到来的熊市做准备。别问我几时会来,我也不懂,但先做到不亏损,甚至还有小赚,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今天金价猛涨,主要是朝鲜再度发射导弹,还掠过日本的上空。我不认为他真的会开战,但这家伙的挑衅行为,也可能会让美国总统也无聊的试射导弹到朝鲜的上空,接着会不会真的引发战争,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我有一个预感,股市的熊市其中一个主要推手,特朗普应该是有份在名单内的。

说过股市后,我就来谈谈书吧。

最近买了很多书,但却没有一本在我手上,原因无他,就是因为要体验网上购书,看看服务如何。只是从海外运来,始终需要时间,让我这种心急的家伙等得不耐烦。加上一位同事也因为会去台湾来个短暂的进修,所以要也一样拜托他帮我买书。

至于我买什么书,到时会跟大家分享的。

上个星期二就带着学员们去玩游戏,结果发生了一件不是很愉快的事情。

因为一位学员的误解和无理取闹,导致她暴走!不听解释也不打算回应,我也感到很无奈及些许的失望与难过。不过嘛,反正这Club 的事物我已经把它转交给两位学生去负责,至于他们会如何处置她,就交给他们吧。

幸好在心理学协会里,没有这样的人,否则我不会留这类人在我的协会里,毕竟这是计时炸弹!波及的可以是全部人,甚至竖立坏榜样,一定不能留这类人,否则将来会有更多的麻烦事发生。

另一个经常提及但还未说出的关于新计划的拍摄,算是完成第一个季度的拍摄了。感觉一次比一次难,而且也没有办法好好的背好讲词,不断的NG,真的是太丢人了。

不过这也给我体验了很好的教训。接下来就是进行第二季度的准备功夫了。

8月份即将结束,现在也是农历7月的开始。不用相信什么鬼节,只要心中无鬼,不去特地的做些无聊东西来测试,自然就百鬼不侵。做人老老实实,或许才是真确的生活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