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1, 2017

Hygge


今天要介绍一个新概念,那就是丹麦语里的Hygge(Hue- Guh). 为什么这个字眼很重要呢?别急,慢慢来,等下会跟你交代。

其实这字眼跟幸福感是很息息相关的!

基于我们中文里其实没有特定的字眼来正确诠释Hygge,但是我可以好好的说说,Hygge 是属于什么状态。

我目前的理解是,Hygge 与活在当下是很相似的。每当你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个时刻,那基本上就是一个Hygge!但是丹麦人的Hygge 是通常有朋友相伴,温暖,自在的时光。但也没有说,一个人的时光就不Hygge。

吃些甜点,点燃蜡烛,围着壁炉取暖,与朋友寒喧都可以很Hygge!

现在你仔细看,Hygge 是不是与幸福感很相似呢?

只不过我想唯一不大相似的是,Hygge 有些过于放纵的感觉。那就是太顾着享受,属于他们价值观里最高的位置吧?我不知道在哪个国家还会这样做的,除了北欧四国。

然而我认为要完完全全的实践这个概念是很难的,毕竟我们的经济状况还不是很允许这样做。只是,在可做的范围内,我们都可以Hygge!

比方说,适当的给自己休息与放假;与朋友相约在家里看电影;看一本好书;看回以前的信件来重温等。

这或许真的就如很多人所说的那样,快乐其实不难,难就难在你愿不愿意执行而已!今天就是星期五啦,让我们一起Hygge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