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0, 2017

驱魔警察


昨天忽然发现这一套电影,我很粗略的看完整套电影,我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太好看了!

但我必须先声明,这只是以一种怀念,惊叹,和失落的感受来看待,所以特别觉得好看!

不大明白我说什么?不要紧,我一点点来解释。

首先,林正英已经逝世接近20年,他的殭尸道长的形象,至今依旧没有人可以演绎得比他更好!第二点才是我觉得本片最高的卖点,因为他在这片子里大量的示范现在我已经看不到的方术!

比如说,一开头就怎样处理得罪7月里的孤魂野鬼,之后查案(对,他是现代警察)使用方术来追寻凶手,之后与犯罪集团的头目,一位来自日本的方术高手!两大高手不断过招,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看得我热血沸腾,目不暇给!毕竟这一种东西,几乎已经在当代电影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所以,我才有以上所描述的感受!

当然啦,你不需要期待这电影会带给你什么高度启示的东西,就只是一部电影。一部曾经在香港电影很辉煌的时代,展现中国人才有的方术,通过镜头,剧本和演技,来呈现目前再也看不到的正宗殭尸片!

是的,我知道回不去,也唯有从电影里寻求这种怀念和期待将来,会有人再度发掘这些曾经的美好,给予新时代的诠释,带出古老智慧的全新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