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31, 2017

该收手了

这篇文章是写给自己看的,原因是最近我也很乱,看太多资讯,而无法静下心思考,但至少还是有些收获的。

原因是,我这个时候该撤离股市吗?因为感觉到不好的气氛在慢慢的弥漫,市场上充满着不确定。所以我也卖掉一档股票,其余的,只要基本面没有改变,可能会先卖掉一半。

为何要这么做?

首先,经济的不明朗。最近的报导也提出很多的企业选择关闭,加上消费情绪低迷,一个风暴或许在酝酿着。

第二,最近中国开始严禁富豪举债来投资海外。这一点我得说,中国政府很聪明,而且算是阻挡了2008年美国的次贷风暴。只是,这会有用吗?我说不准,只是通货紧缩是应该会发生的。

第三,美联储公布缩表,意味着不再量化宽松,市场会进一步萎缩,股票市场应该会首当其冲,房地产也无法幸免吧?而且接连世界各地的央行也打算类似的举动,看来,新一轮的经济风暴真的很快要来。

第四,是关于我国的政治时势,那就是大选!很多人都预测会在今年的9月多宣布,但很可能是明年(我猜测)才会大选。这一次能否变天成功,没有人懂,但肯定,应该会对市场做出不可预测的大波动吧?

千万别忘了我国的世界级丑闻,1MDB 可说是是定时炸弹,虽然说市场已经消化了,但我不会忘记,第一次美国公布时,整个市场犹如惊弓之鸟,外资纷纷撤离,指数掉入至1500点,算是小熊。只是那次我还期待跌更多,结果却没有。

但我国好的地方是,目前的股票市场不算太热,算是中规中矩,加上国家银行控制良好,不随意借房贷,这会让市场降温,算是好事来的。只是美国要是发生什么大件事,这里也是无法幸免的。

所以,我必须好好的把握这难得一次的机会,来让大量财富流向我这边。否则我就浪费了这一次的大好机会了!

你会怎么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