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7, 2017

虚拟货币


我想这个将会是未来的趋势,现在很多人都在问的是,究竟虚拟货币会否替代现金?那么目前什么虚拟货币最好?虚拟货币安全吗,为什么那么多人使用它?

我就以我目前粗浅的认知来说说我的看法吧。

顾名思义,虚拟货币就是虚拟的,是存在于网路中一系列的编码。它能自由兑换成任何国家的货币,而且价值挺高。Bitcoin 可说是虚拟货币的鼻祖,目前价格更是超越黄金!而另一个也是很火的虚拟货币,就是Ethereum。

它们的好处是,它们不必通过银行清算,不必经过任何机构,而且帐目清晰且匿名,使用的是区块链的技术(不必问我太详细的资讯,毕竟我也不是很懂),能够帐目分明的看到这些虚拟货币从哪里来,又从哪里去,一目了然,这对捕抓洗黑钱的人很好。

而且这些虚拟货币只有一定的数量,不会超发,没有任何人可以凭空创造只有那么多的Bitcoin,所以很多人认为这将会替代黄金白银,成为新黄金!

个人看法是,它们其实已经一步步的代替现金,毕竟这不需要成本的东西(除了挖矿),只是一系列的数字,加上方便快捷,谁不喜欢呢?

然而,这就是虚拟货币的最大问题!

先来看一则消息吧。看这里!目前也正火热的Ethereum 被骇客偷走了7.4Millions!当然,你可以说,将来的安全系统会升级,不必太担心。对,只是别忘了,骇客的技术也是会升级的。

目前我们的货币系统在于信心两个字,所以被称为法定货币。而虚拟货币也是基于这种信心而渐渐膨胀的。因为他们方便,不必经过银行之间的转账,不必被银行抽税,所以很受欢迎。只是要知道的是,安全系统是可以随时被攻克的,而且也有一大堆的Social Engineer 通过心理技巧让你自动奉上这些价值不菲的虚拟货币!

你可以说,即使我们使用货币也是会被骗啊。当然啦,只是你可能根本无法第一时间就知道被偷了。因为银行没有介入了嘛。可能将来是过了几个小时才知道,而且你该跟谁投诉呢?网路公司,警察?

我最近看的一本书《黄金:新货币》,里面说到一个重点,要是这种能随时不见的资产,那么即使你有千万身家又如何?假设现在全世界电脑瘫痪,那么你可以用什么来买食物呢?你说是千万富翁,我该相信你么?

所以现在有两派人马对此争执不下,当然我是属于黄金派的,但我决不会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虚拟货币就是不会成功,毕竟方便肯定是首选,加上也有很多当初因为小额投资虚拟货币的人,现在变成百万富翁的人存在,所以肯定会加速虚拟货币的成长。

我认为是必须买入黄金和白银,同时可以小额买入虚拟货币,来作为对将来不确定因素的准备,但黄金白银是在任何人都不相信任何货币的时候,最好的货币!

我们都知道虚拟货币是有一定的数量的,那么全球有80亿人口,买不到或买不起的人该如何活下去呢?剩下的人我想就会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交易,包括自己印钱或恢复使用黄金吧?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想法,不代表任何专家的看法,也不包括任何买卖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