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12, 2017

最好的故事

今早一位学员问我,该如何想出一个有意思,有趣的故事。因为最近她参与了口才圈,所以需要故事来呈现。

我其实很惊讶,最好的故事就是在自己的身上啊!

为何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呢?

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因为生活一成不变,对周围事件视而不见,认为这些都太普通等理由。

首先,生活一成不变可以来个简单的旅行;多注意生活里点滴,并尝试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理解这些生活常事。

不如我说个故事吧。

在前些日子,因为我为了早日的达到财务自由,我已经很久没有旅行,甚至连玩乐也没有,就是为了多存些钱,投资和上课。

我无怨无悔,只是过往的日子总是令人向往的。

来到三年后,攀岩这项虽不是我向往的活动,但为了体验,我依旧接受了这一次的挑战。

当穿上特殊鞋子,裤套和签下生死状,我就知道,这次的体验可能是我最后的玩乐!可是人生中每一刻,何尝不是最后一次的玩乐?要是要我这样就死去,我宁愿就从高处中掉死,比较屌嘛!

当使用双手碰触大自然的石头,我才明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偶尔柔顺,更多时候尖锐,一不小心就可能划破我的手脚。这叫我必须冷静吉如何和它好好的相处!

在一次次的很多次想放弃的时候,我不断的问自己,我当然可以放弃,只是等下我想再玩吗?还是边爬边享受吧,虽然慢,但总能登上去的。

每一次的成功登顶,换来的都是自己满满的骄傲和满足感。不是因为自己厉害,而是自己不甘放弃而换来的喜悦!

简单吗?一点也不!很好玩么?也不算,但值得一玩!会再玩吗?不一定,有机会再说!

与不同的人相处,其实就是大自然的一种,有些人很圆融,一些则是很尖锐。你可以逃离,更可以学习跟他们相处,偶尔换来满身伤,只是更多的时候,可能会换来更多的喜悦!

或许,喜悦不是来自于什么复杂的或突如其来的好运,而是在于我们不放弃和试着活在每个当下的小惊喜!

故事完毕!这算是一个好故事吗?我不知道,但这是属于我的,而且将来我可以在辅导里使用!加上这些都是真实故事,绝对是有血有肉,而且绝无虚言!捏造的故事是有可能被别人发现的,所以你还是诚实的说自己的故事吧。

千万别认为说有趣,好笑的故事就是好事。对,没错,幽默是一种力量。但你必须了解自己,否则就是自寻死路!

要是你不是这类人,千万不需要成为这类人You don't have to anyone else, just be yourself!

目前我在看着一本书,关于如何说故事的。待我看完后,我再做介绍。只是我可以告诉你们,作者的观点与我一样,好故事已经在你身上,而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的发掘,修润。

只是怪才的想法是,技术是次要的,你自己的故事才是最为感人和独一无二的。有这些真诚的元素在,你就能感动聆听者,这才是我认为最重要的,至少在说故事里的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