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11, 2017

Dangal


这其实是我去年想到电影院观赏的电影,但却因为很多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缘由而无法观赏。不要紧,在这个时代里,网路的发达注定我还是可以观赏到这电影的。

如果你问我,这套电影和之前Aamir Khan 作品比较的话,会逊色不少,毕竟他不是主角,而是饰演他女儿的演员们。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也算是一部励志电影。男主角是一名热爱摔跤的国家冠军,然而国家并没有提供这些运动员们的鼓励,导致他们最后唯有向现实低头,放弃属于自己的梦想,寻找一份工作度过余生。

然而他从未忘记他的梦想,要为国家夺取一枚金牌!只是天意弄人,他生下的全是女生!导致他很意志消沉。

一天他发现他的两位女儿具有天分,于是就开始严厉训练她们。结果呢?一些小插曲总是有的,但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一段。

话说她们瞒着父亲出席和她们同年龄的女生婚礼(14岁)。父亲知道当然很生气,之后她们两人感到为何会有这样的父亲。可是,这位即将出嫁的新娘却说出让我意想不到的一番话。

她说,在印度,很多父母一到女儿的14岁,就赶快给嫁了,节省金钱。可是你们的父亲甘愿冒着被全村的人嘲笑,努力的对抗,就是希望你们可以拥有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一到年龄就嫁出去。难道这不是最好的父亲么?

她们无法反驳,也意识到父亲的用心,于是就开始了认真且刻苦的训练。终于,姐姐终于参加与男生们的摔跤比赛而取得胜利,这就从此让村里的所有人刮目相看!

最后姐姐拿了全国冠军,进入国家队接受训练。可是却渐渐的表现失常,多次输掉国际赛事!直到后来妹妹也拿到全国冠军,也一起接受国家级训练!

最后的最后,很明显当然是为印度,而且是女生的第一人夺得摔跤金牌!

此举让全印度的女性以她为榜样,激起了摔跤热,也希望从此摆脱那种一到年龄就必须嫁掉的思维!

电影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多的转折,算是很平淡的过,只是不失节奏,并不会让我感到闷。可能这是真实事件,不能有过多的改编吧?

没有令我格外感人的场面,但却是平淡里的感动!

我的确不知道那位父亲是否真心为了女儿的未来而努力,还是纯粹的为了完成自己梦想,进而的帮助到女儿的将来,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自私还是可能带来某些正面力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