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ly 15, 2017

刘晓波与中共


我相信刘晓波已经逝世的消息已经传遍全世界了。我其实对刘晓波没认识(是的,我很狭隘及没见识),加上他也已经逝世,我对他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那么为何他会得到那么多的关注呢?原因当然就是在中共对待他的方式!

中共一项对待异己人士都是进行打压。囚禁,也可能有虐打,但肯定是无法离开国土,直到离世为止。最让人感到愤怒和悲哀的是,刘晓波因为患有癌症,但也无法得到妥善的照顾。

然而,为何全世界都没有一个国家很大声,很严厉的谴责,甚至断交与中国的关系?在怪才粗浅的观点里,那就是因为中国有钱啊!他现在已经一步步的迈向领导全球经济位置,现在谁敢与其呛声?

从这个很令人悲愤但无可奈何的现象来看,当年的那句,有钱就是爷,依然管用!

我们再从这件事再思考一下,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吗?要是刘晓波很有钱,他能贿赂中共吗?

我想,在有钱,有权,利益,和理念下,有时可以互相制衡,有时也可以相互惠利。怎么说?

有钱有权可以给你利益,所以你可以顺从我,你也可以微调自己的理念,我想这就是当今世界的格局吧?那么互相制衡呢?

我有钱有权,但你根本不鸟我,觉得那些利益根本就是无聊,因为你的理念凌驾于一切!

所以这里延伸一个问题,中共究竟是处在那种状况呢?

因为它既处于有钱有权,利益与理念于一身的综合体。所以以刘晓波一人之力,再加上所有热爱和平人士的大力谴责也没有用,因为中共也有其理念,就是不理你和继续打压异己人士!

从这次的事件里,我希望读者们除了努力让自己达到人生巅峰外,重要的是,你的理念真的可以凌驾于一切。我想这也是为何刘晓波,即使身在那么严苛的环境里,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理念。

理念可能无法战胜有钱有权有利益的人士,但你对理念的坚持,终将赢得全世界和后世的尊重!

安息吧,刘晓波先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