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13, 2017

大追捕


我之前是不知道这电影的存在,只是从学生那里看到这电影,就借来。想不到,还真不错!

导演很聪明的一开始就让观众自动的陷入思维盲点,接着才一点点的制造更多的疑点,最后才慢慢的揭开全部的疑团!虽然我在中段的时候,已经猜到事实,但还是有些情节没有想到。

究竟你可以为了报仇,可以忍耐耻辱,寂寞和空虚,甚至无意义多久?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我希望我永远不需要为任何人报仇,毕竟复仇,仇恨是很累人的。能放下,或许才是最好的,对自己和对方。

或许所谓的名人,背地里一样可以做着很龌龊不堪,下流,卑鄙的事情,为了自己的名誉,可以不惜一切冤枉他人,为了掩饰自己的过错,同样可以让一个人永远背负着罪名而感到丝毫不内疚。

一个人被蒙在鼓里多久,或者被监控多久,才会做出反抗?

要是你对以上的问题感到很窒息,这就是这电影《大追捕》给我的感觉!

然而,除了窒息外,亲情肯定就是这电影的主题之一!为了守护挚爱,痛就痛吧,好过将来无能为力吧?

本电影其实算是一部推理剧,但不算那种很精致的那种,算是一般的,只是可能因为两大影帝级人物同台演出,张家辉的那种狠劲加上任达华的那种颓废但很Man 的大叔Feel,形成很均衡的感觉。

最后的一幕,张家辉毫无预警的往下一跳,算是很绝的一笔!那种无怨无悔但带着无奈的表情与旁白,让人唏嘘无限。

这真的是值得一看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