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5, 2017

Man vs Wild


我万万没想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我竟然在这个时候才与大家分享。很久以前我已经看过这节目,或许那个时候我还未完全开窍吧?

不过,基于最近的思维爱上未知的探索和冒险,就再度看看这位敢于大自然危机四伏为伍的探险家,生存专家,Bear Grylls 的Man Vs Wild 的节目了!

对于生存技能,要是你没有加入什么童子军,军事训练的话,基本上都是零生存知识吧?

Bear 是一位算是在任何环境下都必须想方设法的生存下去的人。当然,先说明,这是节目,有着娱乐的成份,但也算是最接近真实的节目了。因为他偶尔会遇到大蛇,猫科动物,鲨鱼,鳄鱼都有!

他的风格是先降落在一个岛,或其他的严苛生存环境里想办法活下去。这包括如何猎食,怎样建遮蔽所,要如何逃离这环境等。所以你可以在节目里看到他很多生吃其他物种的画面。这包括鱼,昆虫等。

昨天看的有他带领一些明星们来学习或体验这些大自然的生存之道。大部分的人都会因为这次的体验而感到不一样,尤其是对生命的看法。其实我毫不意外,毕竟很多的证据显示,经历过濒临死亡体验的人,之后都会更加珍惜生命!

这也是Positive Psychology 里提倡思考死亡的意义所在!但很多时候,我们人类回避死亡,进而无法窥得死亡,或接近死亡究竟是如何的。我们或许都看到自己心爱的人离我们而去,但这都是通过别人而体验的,不算是直接来自于你自己。

于是,游戏和冒险算是我认为最为接近这种自我探索和体验的活动!将来我真的很有钱,我应该会建立一个这样的游乐园来让游客体验冒险的有趣游戏!

这类的冒险除了好玩,危险和惊喜外,更是能全面提升你自己的Resilience!拥有好的Resilience,将来你的反弹力会更高!加上你永远不知道,以后我们世界是否会因为丧尸病毒蔓延(假设的啦),结果你真的需要躲进森林里,难道那时候才学习?

虽然说我们已经离开森林,来到城市生活,然而生存依旧是全生物圈的头等大事!

看此节目或许无法让你改观,或许还因此而讨厌野外活动,但我看法是,通过观看,或许你也会学得生存技法的一招半式,也许就在关键时刻救了你一命,甚至全部人的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