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大喜之日

话说,这个月还真的蛮多人结婚的!首先我的好友,一位认识了23年的老友结婚了!那么同一时间,我的一位学员也刚巧与他同一天摆喜宴!而且地点都是在柔佛。好吧,既然如此,我想这次就一定要去的了!

要是你经常有看我的部落格的话,那位学员就是锦同学,现在的名字是馷羽!就是那位特地从新加坡回来帮忙我《神兽救世界》的那位!

于是从星期五就开始出发到柔佛,是我的另一位好友,霖先生负责载送,不过他也是我老友的老友之一啦!没错,这位老友就是经常都会出现的格林先生!

由于路途遥远,也没什么好说的,所以就直接说抵达酒店后的事情吧。哦,不对,是晚餐的事情比较对!

霖先生带我和他女友去吃位于Marsai 的海皇粿条仔。这食物的特色在于点菜是那种卤味,有鸡蛋,肉片等,但是你可以配合粿条吃,或者配饭和一碗汤!那碗汤还真不错!有点胡椒味,不算咸,光喝这碗汤配白饭吃都可以很入味!

我吃了一碗白饭和粿条。实在很滋味!

过后我们就见到了格林先生,我与他同房。我们几位当然也要聊聊天才睡觉!

这两天我的睡眠都不算好。第一天就是跟格林先生同房,这家伙在晚间竟然偶尔会说梦话,还越睡过来,搞得我不是很睡得安稳,加上也感觉痒痒的,可能这种酒店就是比较不干净吧?

终于来到平安夜了!好的,早上吃过简单的早餐,就出发到新娘子的家!

其实这次我的出席算是有任务在身的!因为我需要变装!


是的!我需要成为护花使者,当我老友的遮伞男!属于他们马来人传统之一吧!没错,格林先生是娶马来同胞!最右边的就是霖先生啦!我们的友谊都超过20多年!中间那位?就是格林先生啊!

之后他换装后,我们再拍照!


要不是有这位老友,我想都不可能有机会穿上这类衣服!实在很新鲜,也觉得很幸运!能够在这种节日为自己老友遮风挡雨,算是一种机遇吧?在前去新娘子家的其中一环就是要给Toll!

什么来的?那就是类似华人兄弟闯关的仪式,不过却演变成由一大堆小孩来阻挡,并伸手讨红包。可是这个任务却是落在我身上的!很好笑对不?不过,这才是新鲜啊!

女方的家族很大,也很客气的那种。家里没有豪华,但一家人却和乐融融!餐点很简单,只有4道菜,但无比美味,我想这是一种不浪费的精神!

吃完后,我就必须去出席馷羽小姐的喜宴了!在此非常谢谢霖先生的帮助,直接驱车去到喜宴现场,原本的打算是他送我到某个车站,我自己搭车去!因为格林先生的结婚地点在Kota Tinggi, 馷羽小姐的喜宴在局銮!

Anyway,我顺利的抵达了!她这晚很漂亮,之后她告诉我,她怀孕3个月了!真是可喜可贺啊!


与我同桌的,都是昔日的学院生,与我熟悉的也有几位。喜宴过后,我就去她安排的Home stay 休息!

这个Home stay 比之前酒店好很多。但是比较恐怖的是,在半夜的时分,有两辆车停在门口,而且是印度人!感觉很不安,但所幸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但就是无法很安稳的睡就是了!不过这次出门,我带了一把小刀作为防身之用!

由于这次来到柔佛,我也该顺便的探望流星雨小姐!于是这次就搭巴士到古来,但中间的一些小细节我就省略过,总之最后也见到流小姐就是了!

她带我吃了那边出名的苦瓜汤!味道其实属于一般,之后她又带我喝咖啡,味道也属于Ok 啦!看来她的品味不算及格哦!

但是天南地北的聊天,她道出近况和未来的一些理想,时间就悄悄的溜走了!她载我到车站,也陪我等到车来时才走。

回归路途上,车子有些问题,我心里祈祷,千万要到KL 时才出事啊!于是停停走走,还真是顺利的抵达KL 了!原来是车子的油管有些阻塞,导致车子像是没力,随时要挂掉似的!可见怪才还真的很幸运的!

终于回到家,圣诞节就这样过了!躺在自己床上,感觉这两天都很累但都很高兴!见证了两位朋友的婚事,可谓无憾了!

在此祝福他们,新婚愉快,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