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股息结帐 2016

话说我决定成为股息派之后,我所选的股都是以股息和ROE 为主,盈利为次要. 每当我要买任何股之前,我都以该公司的过往派息记录作为很重要的参考之一!要是该公司的派息记录不稳定,我都不会买入!

当然,我也是有买一些根本不会是股息派青睐的股票,如Karex 和Mitra。这都是一年派一次股息的,不过我是相信它们的前景啦,所以就留守着!

由于决定后,并付诸行动,今年的股息收入大增!去年的股息只有76块多,而今年的股息则是487.59块!除以12 个月的话,平均每个月有40.63 块

是的,很微不足道,但是这确实是令我鼓舞的成绩啊!

看着自己一步一脚印的步向那条可以看得到的未来,这才是我觉得值得宽慰和感到兴奋的心情!

原本今年我只要超越去年的3倍股息就好,但这年也有蛮多的特别股息派发,就不知不觉的增加。这也再度印证了,要是你只是埋怨经济不好,是的,这是对的,因为你寻找证据去做证明而且不想方法去扭转困苦!

但是也有人在逆势中赚钱!为什么?

他们都明白经济都有循环的道理,懂得一点一滴的储备,不论困难或顺境,都有本钱与之一搏。可能赚得少一些,但依然有赚的!

我看过不少的故事,即使在经济最低迷的时刻,都可以靠着股息过日子或靠卖股来熬过寒冬!我想或最希望的是,即使经济低迷,我的股息都可以支付我的日常生活,包括买书,看电影,喝茶,玩游戏,旅行等费用!

不然我们投资干嘛呢?

那么在这里,我就再度的给自己设下目标。2017 年的股息收入也要有3倍的进步!我知道越后面,其实是越辛苦及更加难以超越的,可是,这不也是人生该有的态度么?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致富之道,早日迈向财富自由之路!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