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金融市场这样比喻你就懂


这本书也是我最近败家的战绩之一!毕竟金融市场很复杂,加上没有经济学背景的我去阅读金融,很多时候都不得其法,读了等于没读,不大容易明白!

但这本书名还很长,用33个神比喻。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被他的故事所吸引了!那就是闻名的三只小猪!

但后来的时候,他妈的,竟然就用简单的故事就算了,搞得我有些不知所措!因为对我而言,一本好的书,特别是采用这种故事进行式的,主人翁必须从一而终,那么读者就有伴着他们一起经历旅程的感觉。很显然,这本书在这方面不及格!

但要是以内容来说呢,确实还不错的,至少我搞懂了一些概念,也深深明白到,为何那么多人会讨厌金融市场,银行家,因为他们都是一群无时无刻都想着如何让你跟他们玩游戏!一些金融工具的问世,真的压根儿都没想过!

基本上都有着赌博成分在内!

我说一个简单的例子吧。书本里说道,有一对朋友说现在火鸡很抢手,原价是20块,但男的打赌说会涨到50块!于是女的就打赌说:那我们来赌一睹。你现在写下支票,价钱是50块,名字填我。

之后要是火鸡真的涨到50块,我就会去把钱兑现;但如果价钱涨到更高,我则必须按照市价给你钱!而这当中,双方都根本不需要真的火鸡来打赌!

由于这本书我只是读过一遍,还未做笔记,所以无法给太多的讯息,但我从那么多本书得到的资料,银行家真的是一群贪得无厌的人!

但金融市场就是这样。你可以不喜欢,但我们每天都深陷其中!与其讨厌,不如搞懂它,或许在未来,你还有可能全身而退,而非头破血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