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奇怪的制度

让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假设我现在给你1000块,请问这1000块属于你的吗?那你是否拥有使用这1000块的权利?

你心里可能会问,妈的,这种问题也需要问?当然是啦!

然而我最近面对的问题却不是酱的!

话说,我的部门也有1000块(1年,真是可怜),只要不超过这个数额就ok. 那好吧,我就以我的方式慢慢的使用掉这笔钱。

然而,距离上次我交上去要拿钱已经2个多月了。于是我就问问看,究竟发生什么事。结果就来个非常有问题的制度措辞!

而刚才,我的上司则跟我说,他希望你可以一次过请学生吃东西,而非分几次!我的才!难道学生每一次都那么得空?而且都不过几百块,这样都很难吗?

难道我没有使用这笔钱的最后的权利?

在我得到这预算时,我当时已经是写好一份Proposal 要如何使用这笔钱。而近乎2年来,这笔钱每年根本是使用不到一半的!那么我真的很浪费吗?

罢了!这种根据白纸黑字的文件,也突然说改就改,而且完全不敢跟我正面对质或询问。有时候我在想,这种人究竟是如何成为管理层的啊?

奇怪的制度,无奈的员工,悲催的学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