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16, 2016

离去

昨天可说是一个蛮伤感的日子,一位多年的同事,身为平面设计主任,昨天正式离职了!也就意味着,从此这间学院的风风雨雨,繁荣茂盛都不再与她有关!

其实在前天我本来已经准备好要跟她吃辞别的午餐,结果是怪才生病,打道回府了,错过了这个机会,搞得我自己心事未了,心里总是不是滋味!由于她在学生间也有巨大的影响力,所以她忙着跟其他学生搞临别的告别,我也找不着她!

就在接近她放工的时候,她找我一起合照!我心想,这一刻终于来了!无论我多不想,这一刻始终来临了!我们拥抱,握手道谢,心中有无限的感慨,遗憾!

后来,我看到她又在外面的停车场跟一些学员一起聊天,我也赶快过去热闹一番!在临别时,我们再度拥抱,我此刻感到很无奈,些许的伤感,和更多的不舍!毕竟一个职员能在一家公司待上那么多年,总有理由;而离开更是有说不清的理由!

还好的是,我们彼此居住的家并没有很远,所以偶尔我还可以去找找她吃个饭,聊个天!

在上一篇的《离职风波》里,一家公司的结构足以影响全部人。但更让我感到惊讶及无奈的是,竟然有同事当着她的面说:

“目前你部门的学生收取率那么低都是你的原因!”

我听到后,心中其实无名火冒起!我的才!当初平面设计可说是最多学生,为何那时候你没有称赞她啊?加上同事之间,即使过节多大,离职时候就留下给彼此好的形象,将来好聚好散,未来这东西没准的!搞不好将来她就是你的老板了!

无论谁是谁非,我想这一切对她而言,都已不再重要。我想,这间公司会越来越差,领导人,管理层,职员都同床异梦,这是一艘即将装上冰山的船!

你说,怪才该往哪里走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