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9, 2016

自备课程

话说我的懒惰算是进化了,于是我连上课都不备课了,干脆叫学员们自己去备课,不过是自己想要学习的课!

要是你是老读者,那肯定知道以前的我是多么的有心。我真的连续给两班各自讲大约6小时的课!然而现在为了节省时间,加上我也觉得没必要,所以就把形式换了,希望他们会根据自己喜欢的题材,自己做简单研究,分享给其他学员们知道。

你看!这不就一举多得吗?

于是乎,上个星期五他们分别贡献了有关于:素食,自杀,人工智能,人格,儿童心理学和勇气等课题!

虽然不尽完美,但至少这都是他们自己喜欢,也感兴趣的题材,也会对这些题材更加入脑,随时能够变为己用!当然啦,我也会在他们呈现完后,适时的添加一些资讯和要求他们稍微的思考一下。而且我也带出,心理学其实也有很多很愉快的题材,而非得都那么沉重的课题才符合心理学!

或许大家都不知道吧?那么我就稍微的简单介绍一下。

要是你对幽默有兴趣,心理学有相关研究的

要是你对吃感兴趣,心理学也是有相关研究的

要是你对环境安排有兴趣,心理学有所谓的环境心理学(类似风水)

要是你对快乐着迷,那正面心理学肯定是首选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之后我们就一起讨论 及分享下关于超自然心理学,如见鬼。也探讨之后心理学可以怎样正面的影响社会等课题!

老实说,我对此新尝试感到满意!

不管如何,大家的反应其实还不错,只是将来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思量,让整个过程更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