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The Abominable Bride


这是福尔摩斯的《浴血新娘》。至于是不是原著,我真的不知道,毕竟我没有看过,但因为我是蛮喜欢看福尔摩斯和侦探推理电影的,所以我才会去看这电影。

原来啊,是来个平行时空的点子啊!

如果你有追看新福尔摩斯连续剧的话,那么你就会明白,但我就看得有点怪怪,但绝对不影响剧情。我就简单的说说剧情吧。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很恐怖的电影,至少在气氛上做到很出色,让我一度震惊,何时好莱坞也擅长做这些剧情了。故事起因是这样的。

某天,苏格兰探员来找福尔摩斯说起离奇案件。一位新娘拿着枪扫射路上的男人,一边大喊:You, You, You. 搞得大家惊慌逃走,后来新娘就拿着枪王自己的喉咙开枪,死亡!

这里是第一个悬疑点!因为没解释为何要自杀。

接着更离奇的事情是,这位新娘的老公接到通知要去看遗体时,晚上时分,新娘竟然出现在眼前并开枪射杀老公!现场有警察看到新娘在转过头后,脑袋上的窟窿,接着就消失在浓雾中...!

这是第二个疑点!干嘛要射杀老公?她不是死了吗?

哇!原来柯南道尔有这么出色的一篇小说啊!据我所知,福尔摩斯从来没有这么诡异和灵异扯上关系的案件。

于是乎,福尔摩斯就来到停尸房。而且墙壁上之前并没有写着“You”这字眼,直到这尸体出现后!

很明显这就是第三个疑点啦!

在探案的过程里,有许多次跟目前新福尔摩斯的剧情接轨,而我当然就头发湿湿的。原来新福尔摩斯也需要查案,而他就在飞往某个地方的途中,在飞机上嗑药,结果就进入梦乡来解决这宗120年前的悬案!

最后的解说,我很满意也非常合乎逻辑,毕竟这类东西还是很缺乏证据来让人信服的。而且电影里出现了几次的宿命对手,莫里迪教授。这是为了凸显福尔摩斯心里的障碍,对手的思考方式等所呈现出来的效果。

福尔摩斯的个性,外形也算是与原著里接近,这和由Robert Downey Jr 所饰演的瘪子是很不同的,但依然刻画出福尔摩斯出色的观察力,嗑药,极度专注,相信实验结果等个性。

我是不会去追看新福尔摩斯的连续剧,毕竟会很长,也不是我愿意的。但要是接下来还有外传电影,我还是会很兴奋的期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