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悦日者

悦日者是中文翻译,正式的英文是Daymaker! 那么什么是悦日者呢?

话说发起人David Wagner 是一名理发师。某天他很用心的帮一位顾客说法,开玩笑,很愉快的交流。道别的几天后,这位顾客写信说,“原本我打算弄个漂亮的头发后,就去自杀了!不过跟你谈天后,我觉得应该寻求帮助。谢谢你!”

这个故事就彻底的改变了Wagner也决心发起悦日者的行动!

悦日者的定义是: A person who performs acts of kindness with the intention of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善举来使世界变得更好的人!但不必通过什么很惊天动地的善举,而是一些能力所及的善举就行了!

Wagner 举出几个善举,如帮助同事,帮助孤儿院等。其实就要你让某个人今天过得很愉快就对了!

这就是悦日者(Daymaker)! 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you make my day!

其实这不就是幸福感练习里其中一个重要元素,行善么?

如果你记得,那就非常好;要是不记得,这里就再次的提醒你咯!

是的,悦日者就是行善,而行善可以有效帮助提升幸福感!而更是觉得这个概念很赞!

比方说,你不必捐钱,只是让某个人开心,如说笑话,给小惊喜!这些都是很简单吧?

或许你不擅长搞笑,那么默默认真工作的人最美丽!你可以帮助同事分担一些工作,泡杯茶,买些小礼物送他们。

很做作?可以。那么去孤儿院表演给小朋友看,如何?

不懂表演?那宠幸自己总会了吧?来一个休息之旅,好好充电,体验生命的奥秘,与宇宙合为一体!

很深奥?草泥马!究竟你什么才懂啊?

对不起!悦日者就是要让自己开心,而非生气...

可是你这样也做不到的话,也太假了吧!!!

对不起,我又激动了!认真就输了!

只要你能让别人快乐,世界和平,那就是日行一善,成为悦日者了!

结束前,让我说个故事,希望能激发你成为悦日者的动力。

一位德士司机接到通知要前往一个地方载人。抵达后,发现是一位老婆婆。她只有一箱行李,家里什么也没有。司机问:你要去哪里?

老婆婆说:我想再看看这个城市,我要进老人院了。老伴走了,身体也不便,进老人院比较好。

司机也不多说什么,提了行李箱,就载着老婆婆在城市里兜圈。一会儿老婆婆要停在这个地方,司机就停。老婆婆说那是以前和老伴住的房子。

看着老婆婆落寞的神情,司机悄悄的关掉咪表,想好好的做个司机,陪这位老婆婆度过一些时光。一路上,偶尔老婆婆说起很多过去的回忆,一会儿却沉默不已。

很快的,天黑了。老婆婆就说,载我到老人院吧。

抵达后,老婆婆问多少钱。司机说不用了,毕竟这是很难得的经历。老婆婆说:不行,你还是得挣钱啊!司机还是说不用,因为今天很特别,能陪伴你到处看看这城市的另一面!

老婆婆给了司机一个大大的拥抱,连声说谢谢。老婆婆说:谢谢你让我这老太婆过了一个那么美好的一天!愿主保佑你!

老人院的人员出来那行李,此时他才知道,原来老婆婆患了绝症,还有2个月的时间!司机很庆幸自己耐住性子,要是他很暴躁,没耐心,那是否对一个生命即将结束的人是很残酷的事情呢?

但我不知道这司机是否有成为悦日者,但他的所作所为已经是个悦日者!

让我们成为悦日者,让这个世界,身边的人,和最重要的自己更加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