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年度审核

昨天是我面临被公司年度审核的日子。原本是下午4点,但却因为他们掌控时间不是那么精准,所以导致延后到下午的5点才开始。

讲来讲去,就问我去年干了什么。干!我不是已经写了年度报告吗?你们究竟有看吗?算了,我只好再讲一遍。然后就讲到我部门的小问题,该如何提升等等问题,这里足足耗了一个小时。

接着怪才说话了!

我问,究竟今年有没有加薪?老板说有!我再问,加多少?他答:根据我们这次对你的审核,每个人都会加。

讲到这个,我就继续问:那么请问你们是根据什么来评估?KPI 是怎样?还说不相信KPI!那我问,那你相信什么?

这里就开始显得他们非常薄弱及没有系统的弱点!说了一些废话。然后我也提及,为什么迟到多少次会减少花红,那么那些准时抵达的人,是否也该有奖励?他们说没有!

我问:为什么?我说一个只有惩罚而没有奖励的制度,是很有问题的!

还有我也提及究竟一个部门是否有自我提升的预算?他们也因为经济拮据,而无法给每个人预算,但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提出再让公司知道。很明显,这也是想告诉我,你即使想,我也可能会告诉你,我们没钱!

但我忘了说,我在这里究竟有没有前途可言?

怪才在这里服务了5年多,老实说,我看不到前途。所幸的是,自己还接触投资,算是有点依靠,心里比较踏实。奈何还无法靠被动收入维持生活(暂时的),所以唯有再想办法啦!

其实有没有加薪对我而言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这类的管理层是我们必须警惕的,将来即使自己办公司,也绝对要以此借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