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5, 2016

牧野诡事


之前说过看了电影后,就马上买了两本书,其中一本就是《牧野诡事》!是天下霸唱的灵感来源!

说穿了,其实就是民间传说的大集合啦!

不过里面也有很多的专门知识,连江相派都出现了!还有一点就是我之前没听过的地理簧!什么是地理簧?其实也是属于冷读术的一种,只不过有点麻烦就是了,毕竟我认为冷读术应该尽量简单,但多知道一点也无妨啦!

一些故事我是特别有印象的,如蝎子倒爬城,怒睛鸡,黑驴蹄子,鳖宝,落霞栖牛图,兵家秘诀,鹿哨,海中采珠,落洞,退壳龟,灵禽演剧等。

是不是光看这些题材就觉得一头雾水呢?

那是当然的!毕竟我们所知有限,所以才需要通过阅读,看戏,交流,思考来得到新启发,而且这些民间传说真的是属于中国人的!究竟有没有我真的是不太在乎,反正我都是当个故事来看,但却以怀疑的心态来研究,究竟是否真的存在过还是真的只是乱掰的?

毕竟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但这些属于我们全人类的东西,我们不是应该去了解,学习再摒除那些不重要的吗?

因为这些传说,我认识更多和知道更多,如之前提及的《鲁班书》,《烧饼歌》,都让我去了解这些东西的真伪,也让我多一些可以跟别人聊天的筹码,这岂不是美事一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