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1, 2016

寻龙诀


这电影是改编自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由于我没有追看《鬼吹灯》系列,所以对于这电影的来龙去脉,包括人物,技术,个性等是完全无知的。但我唯一知道的肯定是这是关于盗墓的,所以我才看。

电影主角胡八一,黄凯旋,Shirley 杨是摸金门后裔。所谓的摸金,其实就是盗墓,跟死人借点金来使用,相传是三国时期开始的。而且盗墓的禁忌相当多,包括要在西南面点蜡烛,要是熄灭,那就是不能盗取,必须马上撤离!

主角们都是身怀绝技的啦,否则怎样能在诡异危机四伏的古墓里来去自如呢?而这所谓的寻龙诀,则是根据风水,易经来判断的。

这次的故事是关于一种花,能穿越生死,接通阴阳两界的话,名为彼岸花。而且里面一些爱情元素也为这电影做了一些画蛇添足的情节,但也带出些许关于这花的故事。

很可惜的是,电影里有些东西交代得不是很有印象。

比方说,彼岸花究竟的力量有多大?虽说是能接通阴阳两界,但如果有传说,我会比较记得,但这彼岸花没有任何传说,只有传言。

主角们自然很厉害,但本事是怎样?因为除了胡八一懂得所谓的寻龙诀,靠着他对风水布局的认识,其他的两个好像只懂得武功,而完全对盗墓没有很强的领悟。那为什么会说,“摸金门,合则生,分则死”?反正只要找几个盗墓好手,或者身手了得加入就好了啊!

或许导演没有把这点纳入考量吧?由于我没看过原著,所以可以带过,但对那些书迷呢?

但大家请别误会,这肯定不算是烂片,但也不会说非常好看的电影。

可是对于我来说,盗墓题材是我很喜欢的,因为可以看到鬼怪传说,反正我就是这种人啦。于是乎,看完这电影后,就跑到书局里找找看寻龙诀。

结果呢?

我看到了《牧野诡事》,是解释天下霸唱故事里的原型。哈哈哈哈啊!这自然就是缘分啊!还有也看到《唐朝的黑夜》也是这类的题材,所以就买下了!

要是你是书迷,《寻龙诀》可以看看,但别抱着太大的希望;要是你和我一样,要看看盗墓故事,那也算是可以为你沉闷的生活带来些许的激动吧?

应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