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KK Trip (3)

今天就要跟各位分享从半山到攻顶再到下山的历程。老实说,这跟昨天比起来更辛苦!为什么?因为下雨。

第三天:攻顶下山逢雨篇

由于在昨天晚上8 点就睡觉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睡得着,只是半梦半醒间徘徊就对了。但在偶尔有点闪光的情形下,我终于起床了!醒来看是晚上11.30。于是上个厕所后,就继续迷糊直到凌晨1 点,就起床洗刷,准备攻顶!

忘了告诉你们,在这个半山中,是没有热水供应的!所以我都是很匆忙的洗澡,而洗刷也是很匆忙,因为真的太冷了!洗刷完毕后,热腾腾的早餐就送上了!简单但依然很美味。完毕后,就出发了!

因为天空已经开始有闪雷,所以我们猜测可能会下雨。但不管了,我们已经来到,就必须完成任务,但现实是残酷的,我的腿在没有充分的休息下,很快的就开始隐隐作痛,肺活量也一样感到不足,也和昨天一样,身边没有认识的人可以互相加油打气!

但没关系,怪才习惯独来独往,在有人或没有人依然如鱼得水,神秘主义在此刻发挥的淋漓尽致!由于是凌晨的关系,雾水,漆黑都是要兼顾的因素,不然一个不小心,你可能就掉入悬崖,永不翻身了。

经过一段上阶梯,拉绳子上山的艰辛后,我终于抵达所谓的Check Point. 过了这个检查站后,其实就可以拿证书了。但怪才怎么能接受这样的东西呢?于是就继续往上爬,当时就有那种“不到山顶不下山”的气概!


看到上面的8 km 吗?其实还有1 km 要走,但这个时候,我已经赶不及看日出了,因为周围已经渐渐的看见阳光了。但很不巧的,天空开始下雨了!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我很少拍照,免得我的手机进水,但现在看来是多余的,因为我的裤子和书包都已经湿了!

经历千辛万苦,即使是还有那么的一点距离,我都花了将近1 个小时的时间来爬上去顶峰。



我到了!我终于到了!没有振臂欢呼,也没有呐喊,只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征服了神山!


望下去一览无遗,空气一样的冷,心情没有多大的激动,但思想里却说:能坚持到底真的太好了!简单的排过照后,就开始慢慢的下山。现在的时间是早上6 点45 分。

由于天空不作美的关系,我们看不到日出,更要雨中漫步,还得小心翼翼。从山上的水一直往下流,形成了从远处看好像有很多人在流泪的景象,然后还看到水势犹如小型瀑布。但这都不是重点,我现在要公开的讲,怪才在神山上做了一件应该是前无来者的壮举,我,我,我... 在神山上... 小便

赫?什么?对不起,因为我真的很尿急,所以嘛,就找到一处有大石头的地方解决。呼,冷冷的天气下的户外小便还挺过瘾的。我知道这是我的不是,但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就只好就地解脱咯。原谅我!


经过3个小时的小心翼翼,我终于的抵达半山,开始享用早餐了!别高兴的太早,因为还要下山啊!这个时候,雨势渐渐的停了。

因为要在下午4.30 前抵达山口,所以吃完后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下山时,天空再次的下雨了。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一些人就先行离开,我就和仪小姐,怡小姐和秉先生一同下山。因为下雨的关系和怡小姐走得比较慢的情况下,我们抵达Timpohon Gate 时,也用了两个小时半的时间!虽然说距离只有2 KM. 在仪小姐的建议下,我们只好加快脚步以便能在时间内抵达目的地!

但现实是难以实现的。我的脚有点痛,加上怡小姐真的走得很慢,而且这个时候负责我们行程的导游跟着后面。如果我们3个先走,万一那3 个家伙色心一起,那她岂不是完蛋?为了不要有这种遗憾,我决定陪伴左右,一起下山。

途中我们聊了很多,但无论怎么多,都不及阶梯和雨水多。雨仿佛不想因为我们的赶路而稍微的悯怜,反而一直下雨,除了身上,书包,裤子,钱包,手机,统统都湿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断的催促怡小姐加快脚步。所以我的方案是,加快脚步,减少休息!

然而更奇妙的是,我们明明走了很久也很远,而且眼睛也看不到任何终影下,那3个导游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脚力。你们要知道,我休息了好几次,也远远抛离他们好几次,但他们就是有办法很快的追上来。怪才五体投地!

时间刚刚好!我们终于完成了神山之旅,终于安全无恙兼无穿无兰的情况下顺利抵达目的地!拿回行李后,我们就到酒店休息和吃饭了。地点在Ranau!

我们落脚的地方

由于大家真的很累了,所以拿完锁匙后,岂料,没有电梯!我们只好忍着脚痛慢慢的爬上楼梯,接着就开始冲凉准备吃晚餐。但怪才并没有冲凉,而是忙着吹干湿透书包,钱包和纸钞。晚餐开始了,是Steamboat!


味道如何?很普通,加上没有Tomyam, 吃火锅没有东炎还算吃火锅吗?汤底真的太淡了!总之能填饱肚子就是算很不错的了。吃完东西后,我们就开始讨论明天的行程,然后又讨论别人的八卦。我想,这是消除疲劳的好方法吧?

接着冲完凉后,头发干后,我体验了这行程里睡得最为舒服的一次!原来啊,挑战成功后,能有饱饭吃,能睡上一觉,真的是一种幸福!

明天就是最后之章,轻松写意的一天,但绝对一样有意思,因为怪才把所见所闻一一如实报导,用你的眼睛看怪才看得东西,你看,这不是很有意义么?明天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