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开心中的伤心

正如我所说的,4 月份里,我经历了很多的美好事情绝对是这年里目前最好的月份,但肯定也是最悲伤的月份,因为我的两位好友分别进了医院!一个胃癌,一个嘛,先卖关子。

胃癌的那位是我很久都没有联络的朋友,但偶尔会在他的面子书留意他的近况。有一天,他的墙上写着:虽然已经是胃癌晚期,但我还是会积极的活下去。我顿时吓了一跳,以为他开玩笑,打不到电话给他就打给另一位与他比较亲近的朋友询问,结果真的是如他本人所说那样,胃癌!

后来我去到医院探望他时,医生说并不是晚期但也很接近晚期状态了。现在的他非常注意饮食,也尽量减少夜生活,毕竟这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累积的病因。好运的是,他也算富有,不必担心生活费和医药费,更好运的是,他很积极乐观

另外一个就真的比较狼狈。其实他家人告诉我说是车祸而导致脊椎骨破裂,十分严重。我到医院探访时,他流下眼泪说:“其实是我选择从一个比较高的地方跳下来”。言下之意就是自杀了!

这朋友是患有忧郁症的前科也曾经接受治疗,更有自杀的前科。在他接受第一次的治疗时,我就时刻留意他,刚开始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一段时间后,他开始不吃药,也拒绝不看医生,我就劝导他,但他一意孤行,我也只好作罢。但事实证明,忧郁症是不能靠意志力治疗的,至少我认识的他不行

两位朋友的近况让我很担忧,其实人生很多时候无法选择,但也有很多时候可以做选择。第一位朋友要是能多点照顾身体,不过着太多的夜生活,那么现在的他也肯定不会如此,而且下个月开始就要开始接受化疗和电疗,希望他能撑过去,健康再度回归他的拥抱!

至于第二位的朋友,我不鄙视他但也绝对不认同他的做法,因为我100% 拒绝自杀!自杀最大的后遗症是把你的痛苦延伸到爱你的人,本来你一人痛苦,现在很多受苦而且可能长达几十年,自杀的人真的很自私,但无可厚非的是,人本来就是自私的!如果他接受我的建议,或许现在他就不用忍受痛苦,脊椎骨破裂,更可能不用面对下半辈子可能不可以做激烈运动的情况!

在这两件事情上,我无法给什么帮助,但我相信的是,只要我能帮忙的地方,我一定会帮忙,毕竟做朋友也只有现在了!祝你们早日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