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16, 2013

KK Trip (2)

来到了第二天早晨,早上的5 点半,我们就准备吃早餐,为的就是向神山说:我们这班人要来挑战你了!所以嘛,早上吃的东西都算是马马虎虎,不过能填饱肚子就算不错了!现在就给你们知道,怪才所经历的艰苦历程!Let's Go!

第二天:艰辛之章

我们首先必须离开市区,抵达Kinabalu National Park 登记后方可开始登山。不过现在先给各位看看这地方的一些照片。


在这个地方可以把自己的行李寄放,因为你一定要知道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那就是:上山越轻便越好!接下来,当然就是拿着最重要的东西上山就行了。如:钱包,手机,冷衣,手套等。

每个人都会被分发一个牌子来证明你的存在和登记。喏,就是这个!还有就是午餐,其实就是三明治而已!可怜!

正面

背面

接下来就是出发到我们开始登山的地点,Mesilau

你们或许并不知道,其实抵达半山有两个途径,一个就是Mesilau, 另一个就是Timpohon. 选择Mesilau 的原因是其中一位朋友,翔先生已经用过Timpohon 上去,并且说沿途的风景不漂亮,而且很多的阶梯。于是我们才选择从Mesilau 出发。但我要告诉各位,这才是梦魇的开始!


简单的听领队讲解和买了一支棍后,就开始出发了!出发前我和B 小姐都不约而同的喊:Ini Kali lah 来表示我们的决心!当时的时间应该是10.30 AM. 而出发前当然也要循例的来张大合照,这是传统的美德!


路线图

我们来了!

每过一个0.5 KM 时,都会有一个牌告诉你。但我要告诉你,千万不要小看这那么的0.5 KM, 基本上,这已经可能是1 个多小时的行程了。难怪我们要越早出发越好。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有很多东西拿,请花点钱来请人帮你拿,否则你真的会生不如死!

讲过生死,当然不可忘却沿途的美丽。美丽的东西通常不是用来描述,而是用5 官来体会的,而风景当然要用眼睛和身体。一起来看看吧!



预备...

刺出!

为何我会说很艰辛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一直往上爬!平常的1 KM 对各位而言可能只是小问题。但是,你知道吗?你想象几乎所有的1 KM 都是往上爬,可能就不是那么好玩和简单的事了。对吗?所以,我们从一开始的浩浩荡荡,到慢慢的看到每个人的距离开始拉远,我就意识到,艰辛的时刻来临了!

休息中

这张图是我们途中的一个非常美丽的景点!但当时的我已经很累了,脚疼痛,旧患已经开始。但看到这些美丽的大自然风景,心中的疲累已经随着眼睛看到的震撼而忘却了。所以才有以下这张照片。

飞起来了!

她可以飞起来,我也要做些惊世骇俗的举动才行啊!于是,我就来这个。

两掌分山

简单的吃过午餐后,又开始出发了。此时已经是中午2 点。

才不过一段路,我的脚已经呈现要抽筋的状态,在没办法之下,只好休息,于是不断的休息,加上冷天气,高山反应,我明显的感到自己很虚脱!不是累,而是一种有力却使不上来的感觉。幸好的是,每一段路段都有一个小小的休息亭供你休息。



来啊,加油!

怎么又是阶梯啊!

走这种山路,最重要就是保持体力,而做法就是把你的步伐分成小步走,那么你的脚步变小才不容易感到吃力。但很抱歉,我的脚步不听使唤,真的很辛苦。走了很久,大概是中午的4 点吧,终于看到分叉路!


在这里,照片中几个人也因为各自的体力不同而渐渐的走远了,因为朋友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等候你,于是我就变成一个上路了!

当中的艰辛是我之前无法估计的!一个人上路除了靠体力,就是靠意志力!我这个真的只能靠自己,因为绝大部分的时间,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偶尔会看到一些韩国人,年级都比我们大。我靠的就是这份坚持,自我催眠,不然就在路边过夜的心态一直鼓励自己上去。老实说,我真的有体会到什么叫绝望!

那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我也明白为什么人会想要去自杀,因为痛苦超越了本身所能承载的极限,为了摆脱痛苦而选择自杀!然而,哈哈哈哈阿,我可是怪才啊!哪有那么容易就被打倒?消极的人只看到痛苦,而我也看到美丽的风景啊


我一边走一边跟自己说,过完这个就完成一个了,就休息一下。而所谓的半山休息站就是Laban Rata. 


终于都到了!现在已经是下午的6 点半!我已经走了大约8 个小时的路程!惊人吧?

好了,现在要去吃饭了和准备睡觉了。没错,因为明天的凌晨2 点就开始吃早餐然后攻顶,就是Low Peak. 现在我身处的地方是海拔3300 多,你应该可以想象到,此处是多么的寒冷!

明天再度经历艰辛之苦,再一次挑战身体意志力,向神山顶峰出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