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5, 2013

震撼鲜师


这是漫画,而且是很让我可以很高兴阅读的漫画,因为我一直都认为,教育和老师本来就是这样的。这是什么样的老师可以让怪才如此的激动和赞同?诈欺师当老师!

没错,就是老千当老师。漫画中的诈欺师原本就要被送到成为“终生都无法出来的监狱”,但阴差阳错的情形下,他和一位恶盈满贯的黑社会老大一起逃亡。而且这位老大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并相信这样的运气绝对是神的安排!很巧合下,他们就逃入一间学校,诈欺师就开始当老师了!

他一开始面对很多的问题学生,如:不来上课,骄傲,打架等课题,他都用自己一套来让学生明白和了解,他称之为“震撼教育”。

诈欺师是很符合我个人特质的,而且我也相信这种方式在于后果而不在乎过程,简单来说,目的达成才是最高目标!所以这类做法不被一些人所认同,但我要告诉你,著名的催眠师,Milton Erickson 也是这类的高手,名为Strategic Approach! 就是所谓的策略模式。

他在同学面前化生为一个漂亮的女生籍此来鼓励学生要对自己有自信,他可以和学生一起逃亡以给学生和家长来一个震撼教育来提醒父母过度担心是一件坏事,他更可以自己受伤只为了学生醒悟暴力并不会让自己快乐!看到么?这就是震撼教育!

我们现代人都需要这种教育,原因是我们太幸福了!我们没有经历灾难,不会发挥守护相望的精神,没有与人沟通的能力,太多逃离现实的物品,导致我们盲目的追寻但不知道为什么而追求,结果就不快乐...悲哀啊!这类教育在于敲醒迷茫的人们好面对现实世界中的诸多挑战!

我想是时候来给各位来个震撼教育了吧?你觉得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