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27, 2013

大选倒数10天之朝野政党

还有10 天,就来到了全国最关注的第13届全国大选。这次是朝野政党拼斗最为激烈的一次,因为机会率各占一半!如果民联能够执政中央,那么就代表55年的国阵终于走入历史,开始了新的一页,民主!

我国真的是民主国家吗?表面上是,实际上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在民主制度下,你需为你的言论负上责任,而不是说了过后可以说这只是个比喻,如《安南割耳〉这句成语的来源。更不是得空就挑起“华人回中国,印度人回印度” 伤害种族间的敏感言论的人,还可以道歉后继续做部长。在外国,发表这些言论的人,马上第二天就被革职或辞职了。这种东西在马来西亚还未看到。

来说说马华。马华一直说代表我们大马华人,可是,你觉得这是真的吗?华教的问题从你我的爷爷奶奶那一辈开始算起,到现在还是一样,华小,独中需要靠自己筹款,热心人士捐助来逐步建立,马华作了什么?现在的总会长更是明扬海外。号称是全球第3大的华人政党,总会长是性爱短片的男主角!你可以想象么?

我不否认的是,一个人牵涉丑闻不一定是能力不足以领导,只是说,你有看到更好的发展么?没有!卫生部长可以睁大眼说,709 集会警方没有射水炮进医院。副教育部长更说自己被人打。交通部长说AES 是教育人民。总会长就一直炒热回教的刑事法。旅游部长更是离谱,180万的Facebook 和150 零吉的一餐论。但是对于Lynas 课题,山埃问题,身份证,投票选名册,赵明福,蒙古女郎等课题则一律不闻不问。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屋价已经越来越高了?最便宜的已经是500 K, 请问以打工仔的薪水可以负荷得来么?一些更厉害,已经破百万了!政府,你叫我们怎么买?还有物价,油价,水电费等,一个刚出社会工作的年轻人顶得顺么?别傻了!

有人说,这次的选举是最肮脏的一次。而且Facebook 的资讯铺天盖地,真假难辨。但我心中很感激那些已经离家10 多年的游子们,这次为了最黄金机会的一次,他们选择回来投票!为什么?为了我们下一代!

反对党给我们的资讯会不会有所偏激呢?对不起,我对政治真的不懂,我以上所发表的是自己所看所闻,428集会警方对待我们的方式,还有许多真的是只有这里看得到的新闻,有时我都不敢承认自己是大马公民,真的是下衰!谁造成的?当然就是国阵咯!

你自己看要投谁,如果你可以忍受吃毒鱼,环境污染,新闻自由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偶尔有人会死在警察局里或不知道怎么死,被打劫,被强奸然后强奸犯因为是国家栋梁而无罪释放,贪污腐败,部长全部富甲一方但人民却要吃草,你都可以忍受,那么请投国阵一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