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4, 2013

2013 年度聚会之揭秘

我说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有着一个很简单的含义在内。当然,你Buy or not is entirely up to you! 那么,现在就是最佳揭晓的时刻啦!

第一天:玩之篇

如果你有留意的话,你会发现第一天几乎都是玩的节目。你可以说是破冰,但绝对并非如此简单。其实这天就是所谓的童年。童年都是玩乐,不须想太多,一直玩,可以很快乐,因为还小嘛。

第二天:学习篇

第二天就是一直不断的学习,偶尔有玩乐,但主要还是学习学习学习,不管你喜不喜欢,而这就是开始学习,开始上课的时段。你开始觉得要做功课是很麻烦的东西,不喜欢做,但社会告诉你,不喜欢并不代表不用做。在尾端你开始了解自己(IQ test), 也要开始用脑解题,但却因为我的仁慈而让他们早走。

第三天:竞争篇

原本要爬山但却碰上天上的人物感冒的关系,下雨嘛,所以只好取消咯,被逼用第二天还未完成的东西来代替这天的竞争。你们来到这个阶段就是要开始用脑,社会会给你们各种挑战,不管你爽不爽,还是要解决问题。

而后来的是,你发现到,别人会无意识的跟你争夺,成绩啦,男女朋友谁比较水啦等。你可能感到厌烦,但这正是让你明白,你可以不喜欢竞争,但绝对无法避免竞争。所以他们必须做出选择,如何让自己做抉择,要牺牲别人吗?还是顾着自己就好?这一切都牵涉到一种东西叫做,智慧

然而,你也开始明白,一直的竞争是很累人的,于是你开始寻找什么是幸福。你知道帮助他人是一个社会责任,可以让自己过得比较有意义的生活,你开始学习怎样安慰别人,怎样安抚别人,于是你学习辅导。你开始明白,要让人快乐就必须自己先快乐。

第四天:执行篇

这天就是把学习到使用出来,无论你喜欢不喜欢,就如公司会叫你做一些听起来就觉得头痛的计划,但却无法拒绝,而且来到这天,你会看到很多的混合,如:有着童年的玩乐和竞争(玩游戏),学习如何做实验(Asch Experiment and Mirroring) , 到最后的让别人快乐(派气球)也领悟到,别人的快乐很大可能是原自自己

好了,那么学生是怎样回应的呢?一些就没有什么反应,一些则说时间有点仓促,无法带出这么深刻的意义。那当然咯,她只有来那么的3 天。而让我真正感动的有两位,一个就是锦同学。她走过来和我握手并说声谢谢,还要我别离开这学院。哈哈哈哈阿,看着走吧!

而另一位嘛,我答应她说不说出她是谁,但我要有看这部落格的你们都知道,我真的超级幸运有着这么好的学生。在聚会结束的当晚,她在Facebook 写了一封简单的短信给我。以下是她的讯息:

你好啊。(怎么那么含蓄啊?)

感觉结束前没整理好要讲的东西,就这里讲:)。感谢你,让我毕业前还有一个很不同的经验。一个不参与就不会学习经历的体验。

一个人,不收费,全全筹备给我们4天的课程。各种各样多元化的活动,然后充满学习生活的意义。你的用心努力,看的到体会得到。谢谢谢谢。

我玩得非常开心,可能不会狂笑,但是自己很享受的。你的疲累辛苦,绝对有价值,绝对有珍惜。谢谢谢谢,然后还是谢谢。

希望你之后好好休息,然后继续举办更棒的活动。如果你决定是时候深造了,那祝福你未来精彩充实。很久以后,有缘分见面就很好聊了!

加油,神秘达人!”

我告诉你们,当时我看到这封短信时,我只差没有哭出来,实在感动万分啊!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教育领域能给到其他领域所给不到的满足感吧?

我要谢谢很多人,才可以促成这次的聚会那么成功。有Alice, Jin, Poh Yee, Vivien, Ck, Piggy 等人。还有就是出席的你们啦。希望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到时再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