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21, 2013

The Raven


Raven 是 一种乌鸦,但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描述乌鸦而是一部电影,是爱伦坡的诗篇《乌鸦》 所改编的,一个以模仿来完成的杀人案。

爱伦坡是一位诗人和评论家,但他却已经才思竭尽,无法为自己谋得生计,却与富家女相恋。他所到之处几乎都不受欢迎,但命运有时却是那么的讽刺。有人将他之前所写的小说用来实行凶杀案,而他就被请去一起破案。

而在破案的过程中,凶手也留下一些线索去引导他们,然而这样的过程中,他心爱的女人就被凶手绑架了!他从凶手的字条中知道,他是唯一能解开这个谜题的人,而凶手又是谁呢?

这部电影肯定也是我碰巧遇到的,我对这些悬疑推理功夫动作剧情片超有兴趣,所以这题目自然就吸引我的注意力。看完后的感想,不错,现实与虚构中相结合并且有合理解释。

爱伦坡一生也算潦倒,所以他死之前被人发现衣衫不整的在长椅上喃喃自语说着“Reynold". 后来送进医院后,4天后身亡(这些可以在网上找到)。然而巧妙的是,导演竟然有办法为这个神秘的举动给个非常合理的解释,也算是为爱伦坡澄清他的神智是清醒的。

一般的凶杀案都是冲动下做出来的,但在电影和小说里永远都那么的赏心悦目和令人感到高兴,因为这种都不会是冲动下发生的案件,而是精心铺排的艺术,一场犯罪者与警察们的斗智游戏。但这个凶手都不是为了什么留名,而是为了与爱伦坡...。自己去看吧!

这电影我给它90分。过程很快就进入主题,悬疑但很快即揭开第一个谜,牵入爱伦坡后,多次就已经跟凶手打过照面,每一次都差一点抓到他,但死亡人数就慢慢的增加。他并没有如福尔摩斯般的出色观察力但却有着诗人般的情怀,所以电影的结尾是为了揭示爱伦坡最后的谜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