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4, 2013

选择题

选择几乎是每个人从开始懂事以来就必须面对的问题。好的选择带来好处掺加着高兴得元素,而错误的选择却换来坏处和很多的遗憾,难过兼无地自容的地步。而今天,我所演讲的课题就是关于选择题。

我先来问大家吧。接下来有三个不同的人物,而你们要做的就是选择。

1. 这家伙是一个大学生,可是他只把精力放在自己喜欢的东西上,他很少会管其他重要的东西,即使那个东西也算重要。虽然说他大学毕业,但是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政府官员。某天他走来跟你说,他有个厉害的理论能震惊世界,但他需要你借钱给他来做实验和买书。

问题:你会借钱给他吗

2. 这个男人在童年时就亲眼目睹双亲被杀。由于双亲都十分有钱,自然地他继承了大笔的财产。他经常换伴侣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他也经常进行慈善活动。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疑心重和悲观主义者。一天他跑过来跟你说:“其实我注意你很久了,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问题: 你会嫁给他吗

3. 这个人的童年过得很不开心,但他喜欢艺术也算有不错的造诣,但很可惜艺术学院并不接受他。另一方面他是个高度爱国的人士,他经常扬言要改变国家,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改变。

问题:要是你是个将军,你会让他进入军队来为国捐躯吗

给自己1 分钟的时间来考虑。时间到!

其实这些人物有两个是真实存在而有一个是虚构人物。他们分别是谁呢?

第一个:爱因斯坦

第二个:Batman

第三个:希特勒

你们有被自己的答案吓到吗?你的选择会造就日后不同凡响的后果,所以你现在的所作所为肯定会在未来有所揭晓。好或坏,没人知道!如果你真的借钱给当年的爱因斯坦,现在你的名字肯定会伴随爱因斯坦,因为你造就了爱因斯坦!但当年的确很多人相信了希特勒的一套,所以600万的犹太人惨遭屠杀,成了犹太人心中永远的痛!

我就在这个时候很突然的转去要做什么选择是对学生们有益处的,我就提及一个叫一万小时的效应,我真的希望他们能真正的做到一万小时的练习来达到专家的境界!

你们的选择又会是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