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25, 2013

Real Steel


很抱歉,这原本是去年就应该看和介绍的好电影。原因包括:我以为是机械人打斗就好像是Transformer 般的无聊电影(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很无聊),所以就没去看。但我的朋友介绍给我看说什么一定要去看,于是在昨晚,我经历了一场相逢恨晚的感受。

真的太赞了!一开始男主角就是一个靠机器人打斗来糊口的人,但每一次都失败而归。就在他正寻找着新的机器人没有钱而烦恼之际,他的前女友过世了,而且还有一个儿子。因为种种原因,他就暂时和这个素未谋面的孩子一起生活。(要知道剧情就自己去看)

后来这个孩子就知道了父亲的过往和机器人的历史,于是在一次意外中,发现了一个被丢弃的机器人。这孩子千辛万苦的修理后,竟然斗胆到要拿去比赛。但很奇迹的,这毫不起眼的机器人竟然带给了他们很多的欢乐和一定的知名度!终于,他们也进入了国际赛事,而他们更越级挑战不败神话,宙斯(Zeus)...。

一般的机器人打斗都是很乱来(我的印象中),不是靠体形就是靠装在身上的火力枪械,这都是我不大受落的。但是这电影中的机器人却是运用着拳击的身手,仿佛就是人类在战斗,机器人只是个代替品。

老实说,我看到很热血沸腾。我为这机器人,Atom 的“精神”和顽强佩服和呐喊,真的太精彩了!左右摇晃,头摆上下,左右拳直拳,上下勾拳都是拳击里的经典招式,而且没有了血腥的场面,换来得却是铁块和铁块的硬敲猛撞的结局。

Atom 是个能看着人类动作而模仿的机器人,所以到最后,男主角干脆就自己教它而重拾了过往的乐趣。在最后,因为Atom 的出色表现也导致它伤痕累累,所以连声控也失效了。而小孩就鼓励男主角亲自来指导如何战胜这个不败神话宙斯。

里面有些对白让我很印象深刻。就在男主角在一次的机器人比拼中输了,结果打算买另一个新的机器人,但他的小孩就说:“这就是你的想法吗?你不要的东西就直接丢掉了吗?你没打算修理吗?” 这给我一个领悟,如果这东西还能修,为何要丢弃呢?但这也不是那么直接的对白,因为这牵涉到感情,男主角和孩子之间的感情。

少了像Transformer 般的华丽,换来却是会朴素无华的机器人。最后的战斗更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却那么的真实,全场的观众都为之疯狂!为自己而战所得到的结局并不一定是自己所期待的,但肯定是自己觉得最热血最勇敢的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