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4, 2013

倒数100 天之112 集会

我想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没有太多的顾虑,我心想,这次无论怎样都应该要去,为了我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的未来。

112 大集会诉说着许多不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足以让你上街一起加入这个集会的理由,我想在这里我不需要一一诉说这些故事,因为现在Facebook 已经够多资讯了,这里我只想谈个人的感想。

从去年的428,1125到112集会,每一次我的心情都是带着些许的沉重,因为上街就代表那些应该要处理的事情政府还未处理,而要身为老板的我们上街去告诉他们我们的意愿。每一次我怪才去参加集会都是阳光普照,而很快的,怪才的皮肤就被阳光毫不留情的晒得黑黝黝。

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希望!每一次看到群情汹涌,内心感到无限安慰,心想大家的方向,态度和要求都一致,我就知道我来对了地方。第一次的流泪到现在的没什么激动地情况下,我都参与了民主运动,是我一起创造了历史新一页!

其实这根本没什么值得骄傲,因为这根本就是应该的!难道你期待别人帮你做?不可能!因为别人还有别的事忙,要有什么就要自己来!某人说过:“如果你对暴力保持中立或沉默,那你就是帮凶!” 起初我不了解,但现在我明白了!

你的沉默和中立将会使实行暴力者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无不妥,你并没有喝止,也没有帮手,但是你允许暴力的发生!为了阻止暴力,你有义务去喝止并阻止暴力继续发生!

112 集会一样有着许多不同肤色的人种,大家或许并不认识,但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在前进去默迪卡体育场时,下起了一滴滴的雨水,而我们站在大道上唱起国歌,我的心无限感慨,眼泪已经在眼眶内打转。对,我们就是深爱着这片国土才站出来,我爱我的国家,所以我来了!

进入广场后,眼看着本来有疏离感的广场,慢慢的越来越满。黄的,绿的,紫的,橙的都充塞整个广场。净选盟的主席安美嘉说:“Najib kata dia yang mansuhkan ISA, tapi saya kata adalah orang Malaysia yang mansuhkan ISA!" 现场一片欢呼!

为了大马未来的干净环境,从关丹走300里路的黄德先生也说:“orang melayu yang disini, orang cina yang disini, orang india yang disini, orang iban yang disini semua adalah orang malaysia!" 现场再度高声欢呼!这种精神沸腾的感受难以用笔墨来形容,但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感动!

莱纳斯稀土,国光石化,赵明福,蒙古女郎,严重贪污都是让我要上街的理由。我不能看着这片美丽的国土因为钱而变得面目全非,典当着国人的健康而自己却躲在家里享受。我虽然面部,颈后,手臂都晒得很通红,蛮难受,但这种难受肯定不会比辐射泄漏后来得更难受,不会欠债连连而更难受,更不会有更多的人枉死而更痛苦!

我坚信,还有90天,一切都会好起来!好起来需要你的支持,你一定要去投票来改变你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