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创意的探讨

各位,2013 已经到来,也已经快到3号的日子了,所以是时候制定计划和目标的时候了,免得将来又把目标展延到明年。

今天我要告诉各位,在即将的一个月内,怪才要做心理学的试验就是关于创意的探讨,希望这些实验的结果对学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帮助。至于是用什么来研究就暂时卖个关子,因为要牵涉的人物任务都算蛮大的,但一定都会有趣的啦。

至于有很多的创意理论可能都是个人的体验,完全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不过重要的是有效。而怪才要验证的科学理论也还算特别的,不然研究来干嘛?如果成功的话,保证这些东西你们应该是没有听过的,但实行起来都可以很简单和有效。

其实我是根据 Richard Wiseman 的59 秒这本书所展示的实验中挑出几个实验来验证,然后看如何融入学生和老师们来做得更好。心理学的东西就是要可以实用,不然研究出来自己爽的话,不是不可以,只是可能需要更长久的时间才可以看到实验的价值。

今天就看完了4 篇学术研究文章。回想当初我求学时,也是这样看读想,真的很怀念以前,但更为明天的不知而感到兴奋,更觉得这一系列的研究会让2013年更加的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