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anuary 27, 2013

消失的子弹


 又是一部侦探推理片,也是朋友介绍给我看的。因为我们喜欢看的东西都很接近,所以他会介绍给我看得片子都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于是我看了后也觉得很不错,所以就介绍给你们看。


这电影可以说有两个主角,刘青云和谢霆锋,两人都有着出色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一样的嫉恶如仇。刘青云喜欢凡事用亲身实验来证明凶杀案的可能性,就如他所说,“我相信人心本善,只有变坏了的好人”。所以他用很多时间来为犯人翻案,而得到升职。

而谢霆锋则有“城中最快神枪手”之美誉。而他们的第一次的合作就是要调查一件凶杀案,消失得子弹!他们得知死者是被枪打死的,但却找不到弹头,因为凶杀案发生不到1 分钟,凶手不可能立刻就可以处理弹头。很多人都怕一个最近死的一位女工人来寻仇!

当他们越接近事情的真相时,他们就越危险,因为这当中牵涉着当地的黑帮,受贿的警员,和神秘的杀手。密室杀人,消失的的子弹,女工人之死和幕后的恶黑手都是他们面对的挑战!

两个主角的演技都很好看。刘青云饰演是那种沉着型,逻辑推理强的神探。他心中可以很快地解开一些谜底,但却深藏不露,因为他知道一些他不愿面对的真相。而谢霆锋则一样的沉着而且枪法神准,他们的搭档能互补彼此的不足进而向案件宣战。

当中所牵涉的案情其实带着迷信的成分,就是打着冤魂复仇记的桥段和不可思议的情况开始。基本上,这电影没有冷场,都可以很快进入主题,高潮一波接一波,每个人都有机会发挥属于自己的本领。而且当中更有一段冷读术的片段,看完后就可以知道所谓的看相到底能相信的成分究竟有多少。

结局的最后的确有点出乎意料,但却那么的合理。面对的真相永远是残忍的,因为真相需要不止是勇气,而且还需要能忍受失去的痛苦。当然最后一定能给观众一个合理的解释,消失的子弹不是消失而是看不到...。

其中一幕的俄罗斯轮盘,即放一粒子弹在左轮手枪,然后就靠着6 分之一的机会往自己的头上开一枪。我一看就知道这是个魔术手法(对不起,我太了解了),所以这谜底一下子就解开了。当然解释完全符合我的猜测。

这电影我给它90 分。剩下的10 分是我个人不喜欢结局的结尾,但这真的符合人性,很残忍但却那么的真实!或许所谓的消失得子弹是一个隐喻,子弹是指良心和正义,而消失的子弹则利用一个故事来告诉或提醒我们,子弹不曾消失而是在你视而不见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