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Event 2012 最终回

终于来到最终回了!整个过程其实可以用一篇篇幅交待清楚,但之前的文章也是运用同样的手法而导致一些读者觉得太长了!所以为了可以简单轻松写意兼不累的给读者欣赏,于是就用一天一文章来报导,即不会忽略一些情节或草草带过,希望你们会更喜欢这种编排方式。废话已说,马上进入老千的世界吧!

Stage 5: Cons

在老千的世界里,没有存在所谓的道德观念,只有想怎样把你的钱放进我的钱袋里,所以方法和效果重要过一切!但这里把关的学生肯定都不是老千(但我怎么知道呢?知道了,那还是老千吗?)。首先第一个千术就是换钱,英文是Short Change Con.

负责这个千术是Jasz. 在当天,其实有很多人都很警惕,可能是之前的实验让他们觉得凡事都要格外小心,而这当然是原意之一。所以有鉴于此,很多人都没有上当,包括我出马也一样!不过,当我们要求他们假装上当时,他们就开始不知道当中发生了什么事了。因为这个千术的关键在于乱和紧迫,让你的头脑无法运转顺畅,从而上当。

客串做老千

Jasz 的老千术

5.1:Imbalance
 
这个千术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为什么?因为在现场有很多都说这个示范很像他们购买的产品那样,简直一模一样!那到底是什么呢?我称之为“不倒翁”。
 
想象一下。我告诉你某个产品具有神奇功能,你可能不相信,于是我就开始示范。首先我要你张开双手并单脚站立。我用两个手指轻轻的按你的手臂,你就跌到了。但是一旦你佩戴了我的产品,你很快的再做一次同样的动作,但这次无论我跳起来还是怎样,你简直是屹立不倒
 
神奇么?一点也不,不过这是人体力学原理而已,但是你有兴趣那个产品要卖多少钱吗?超过马币100!我的学生,就是负责这个把戏的Skylar, 她随便的拿自己的手环,通行证来观众佩戴,他们所有人都一样屹立不倒!所以我才说,一点都不神奇!我很记得我母亲买给我的第一个魔术用品,其中一个VCD 是关于千术,它的封面写着一句话到现在依然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那句话是:赢钱皆因有秘诀,输钱皆因知识浅!同样道理,被骗皆因知识浅!
 
 站不稳吧?
 
戴了我的产品就稳如泰山!
 
 
5.2: 3 Card Monte
 
这个千术是时有时无,原因是我没有好好的教导他们,但我认为,这个千术应该把它公诸于世,所以我把它交给了领队之一的Jacklyn.  



觉得如何啊?这个3公游戏是其中一个相当旧的骗术,而且基本上,老千稳赚不赔。怎么说?都说明是千术游戏,能赢的机会相当少,但你们可能会想,如果三张卡都有人下注,那老千怎么办?

我们来看看。有A, B, C 张卡,其中一张必然是赢钱的卡,其余的两张都是输钱卡。好了,你买A 卡一块钱,其余你的朋友也各自买了一块钱,分别在B 和C 卡,结果你赢了。你的回酬是一块钱,所以你有两块钱(1:1)。但是假设我是老千的话,我只是把其余两边的其中一边的钱拿来给你而已,所以我还是赚一块钱!看到么?

Final Station: Game

是时候看看播种后的效果了。到底之前的Priming有效否就看这个时候有多少人愿意掏钱出来玩这个游戏了。在这里,我必须承认,这个游戏也是老千游戏!而在这里把关的就是Vivien!
 
Tin Can Alley

非常简单吧。只要你能把所有的铝罐击倒,在两球内,你就可以赢。但我要告诉大家,赢的机会是微乎极微的。所以到最后为止,也没有人能够击倒所有的铝罐!但重点是,他们是否愿意捐钱给心理学协会呢?
 
根据记录,,当天进入展览的人数有70,而捐款共有44块钱!如果单以人数来看的话,愿意玩这个游戏的有33 个人,但何以款项会到44块?原因是有些人玩两次或以上!从某种程度来说,Priming 可能对影响人对捐钱的行为起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就拿一个观众来说,是一位学生的母亲,相当的警惕和精明,她识破了这个游戏是老千之作,根本不可能赢,但是她还是很高兴的掏出钱来玩这个不可能赢得游戏!神奇么?Priming 真的发挥作用了?不知道,因为这个展览不算是严格的科学实验,只能属于饭后娱乐课题,但却是值得继续探讨和研究的课题。

被骗一样开心

给钱就有得玩


就这样了。半天以内的展览也用了4 个篇幅来写,原因是我不想错过任何的细节。在此谢谢每一个帮忙的学生,而且大部分都是来自Mass Comm 的学生!特别要感谢的就是Piggy and Grace. Grace 是谁呢?登登登!

我就是Grace 咯!

她是从纯美术过来帮忙的学生。而为什么她被安排坐镇柜台呢?哦。因为她有兴趣要参加我的心理学协会,不过要进来这里谈何容易,于是要进入这个大家庭都必须经过洗礼,所以就先坐镇柜台吧。不过现在她已经是这个协会的成员之一啦!

这次的展览的口碑比去年好,而且我自己也觉得比往年好。好的方面是题材内容的提升,有待改进的是学生们素质和我的作风。这样作风可能让一些学生感到吃不消,而且参观人数的关系,搞得领队的他们都很累,加上没有时间给他们吃饭。真的很对不起,因为个人的爽快而忽略你们的心情,或许下次要先准备你们的午饭才是上策之举。

学生的素质指的是他们对这个展览的熟悉度并不够,而且很怕他们会被揭发(真的是有),所以我很多时候都要他们醒目。看来这些经验深深的提醒我,除了学生,我自己更要醒目。

对于没办法来参与这个展览的朋友,我只好说声抱歉了。虽然时间只有那么的半天,但我的满足感是很好的,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举办不同题材的心理学展览以开阔自己和大家的眼界了。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