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另一个面谈

先说说这几天发生的事吧。在星期天,又一个朋友结婚了。哈哈,光是这年,就已经有好几对结婚了,天啊,难道他们都想在末日前完婚,然后很浪漫的一起死去?真是大吉利是!在此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在昨天,我再次的与上司面谈,关于一些即将到来的工作坊准备和我上几个星期上过的焦点解决。我分享了很多个人的心得,想法,基本上,他都可以接受,只是细节上我们还是需要再做进一步的讨论。

为免有重复的情形或互相矛盾的可能性出现,所以我会先出席上司的分享会,然后再编排遗漏的资讯,希望这次的分享会会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进行更多的交流就好了。Anyway, 我从来不怕挑战,只是那个是否是我要的挑战而已。

我们大概谈了大约1 个多小时吧,彼此也交流了许多的意见。这位上司相当的坦率而且有话直说,这样反而免得我多做猜测,而他喜欢这样的方式,我自然也得配合他,这样会在工作上得到更好的效率和成效。我更希望以后我们都能保持这样的关系和做法,因为这样比较好!

还有的就是游戏的发明已经进入了一个我们都无法预测的地步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见步行步,因为牵涉的范围很广,虽然说不用做调查,但也需要花时间去构思,所以现在每个星期五都是我们见面和交流的时刻。我这里已经发明了两个游戏,就是上次跟大家说过的时间游戏,现在有的是中国象棋简化版和另类玩法。

原本我已经花了很长的停顿在这个点子上,并且没有什么突破,但就在昨天晚上,怪才一个突发奇想的点子,我就稍微的实验了一下,结果不得了!一下子就有一个点子,非常简单但符合Fun Theory 的原则。我非常地兴奋得写下这个点子,后来就想,为何我不用这个方法来突破象棋的盲点呢?结果没过多久,灵感就来了!我为这个方法感到相当兴奋,而且相当有效!看来怪才突破的时刻已经又到了!

那个方法是什么?现在还不是时候透露,不过在将来的时候,我实验得够了,而且得到的成效不错的话,我会与大家分享。那么这是不是科学的方法呢?我不知道,但我是利用了SFBT 的一个方法加上一个以前看过的一本书的一个方法,然后我就把它们结合再稍微改装一下,结果就有了这么惊奇的结果

最希望的是,这方法能让我看透更多的东西和不断的突破,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