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6, 2012

反公害之行

在昨天,又是另一个马来西亚值得纪念的日子,反Lynas 之行。我和腾先生,仪小姐一起在Sentul 火车站集合,现场很多人都参与其中,显示大马人反Lynas 的决心一致!先看些照片吧!

游行开始!

在现场,我很恰巧的遇见我的一位同事, 一位很久没见到的朋友,一堆学生和最近风头很盛的超人丘光耀博士!还有还有,就是一堆决心反公害的民众在顶着太阳的烈日火焰的攻击下依然坚决的向前迈进,为的就是我们的下一代!

Power Ranger的造型!

沿途中,有不少的车辆都鸣笛来表示支持这次的游行,而这次的游行中,有位老伯是一名水果小贩,他经过游行队伍,他很好心的把自己作为维生的水果免费的送给大众吃以解暑!这一幕,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周围的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作为对这位老伯的敬意!但一位好心人士把10块钱塞给了老伯,至少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反观我们的政府在做什么呢?他们什么也没做!没有良好的维持交通秩序,仁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去维持秩序,结果导致交通阻塞!如果政府肯聆听人们的心声,他们绝对可以要求公众改路抵达目的地,而不是任由我们和车辆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执行。

沿途中,一直有人买一种类似笛子的东西,我个人觉得很吵,但是我转个念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是不是我们平时都那么的安静守秩序,所以政府才从原本的好心相劝,到现在忽视我们的意愿呢?那么这么响彻云霄的声音掺夹着Stop Lynas 的口号,他们是否听见了人民的心声?

由于人潮汹涌,我们就选择不与大队一起走,而是并行前进,所以我们的位置也算蛮前的!所以,拍照时间就到了!

自拍照!

守秩序的走

人民的力量

怪才坚决不要Lynas!

整个游行气氛相当和平,我们也随时留意周围的环境,以防像上次的428 集会时发生那样的事情时手忙脚乱。后来,游行队伍已经要进入独立广场,但却遭到阻止!所以我们就坐在马路中,以静坐来表示我们的意愿。此时,天空已经有些乌云和些许的小雨点,但却无法令我们后退!

我们就坐在这里!

后来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队伍可以进入独立广场,我们就一起进入了!看到现场的人民,我很高兴自己是一份子而非坐在家里为众人祈祷的那些,我要用实际行动来告诉当权者我的不满!而在这里,就遇到了超人丘光耀!

超人与怪才!

如果你们还不知道这位超人是谁,你们就自行去Youtube 找他的政治栋笃笑来看,你除了会笑,更会被他的语言挑动你的思绪,让你觉得很过瘾,但更为重要的是,他正确的表达了他的立场和意愿,不要这些毒害,就投民联!

整个事件中,我由衷的谢谢和佩服黄德。他不是关丹人,他来自沙巴但却为我们走这趟苦行,为时两个星期从关丹开始到昨天。你问问自己,你做了什么?我跟他都一样,这次的苦行不为别的就是为明天,我们不要这些钱而要健康,我们不要辐射而要干净的净土,我们为的就是一样美丽的国土

11252012 又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历史,见证了我们的决心,我们不怕催泪弹和强硬的手段,都要表达我们的意愿。我很高兴自己是创造这页历史的其中一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