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y 27, 2012

心理学简介 2

在昨天只有那么的3 位学生下完成了第二部分的心理学简介。确实不容易但他们的确是有用心的听完课,也应该是有记下笔记吧?无论如何,总算完成了!

昨天的三个单元是关于人格,精神疾病和治疗方式,当然都是比较浅的介绍而已,因为这几项东西在往后的日子里都会以比较深入方式再度探讨,其中一个就是辅导了。昨天的课程中,我再次的肯定自己的决定和见解是正确的。

话说昨天其中一位学生询问关于如何解决一位朋友的目前烦恼。哈哈,如果没有学过辅导的要给意见的话,通常就是给很多意见,一堆有可能性但当事人可能都只是听的成分居多,而实行并很少的情形会出现。更糟糕的可能是混淆当事人的可能性更多。所以嘛,学习辅导是必要的!

然而绝大部分的心理学研究都属于研究式的,但辅导是实践性的,所以两者不能缺一!我不敢说学习心理学简介就可以明白很多东西,因为当年我用一个学期来完成的课程,我只用前后不到12 小时的时间就教完他们了,对他们而言,当然就属于蜻蜓点水而已。

其实更多的时候,蜻蜓点水与否是看他们的问题而已,所以他们很喜欢问一个问题,到底这次的可要花多少时间?我每次都跟他们说,看你们。如果你们有很多问题,我就回答久一点咯;没问题问的话,肯定就很快完成的咯。

在昨天的时候,我更决定要加超自然心理学为其中一课!我发现很多的骗术,神奇力量都是科学方式能够破解的。除了魔术外,老千的思维我们也必须学习,并非要骗人而是要提防。通常上过课的人,对于某些课题,都会格外注意。因为我的目的就是要他们培养警惕雷达,先怀疑再找解释,才下结论。这样的话能避免很多陷阱更培养出色的防备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