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4, 2012

20,40,60

在我去Gua Tempurung 回来时,翔先生与我分享了一个故事。我当时听后兴奋莫名,就知道一定要放在我的部落格里。只是在当时,翔先生也有一些忘记的地方,所以我也没有很仔细的记下,因为我知道,这故事我也曾经听过,只是现在再听,感觉不一样,也觉得是时候了分享了。于是在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一个人的Facebook, 然后自己去搜寻了一下,就找到这篇文章了。与大家共勉之。

有两位兄弟,家住在80 楼。一天他们从外旅行回来,发现大楼停电了!于是哥哥决定走上去!但他们的行李真的太重了,走到20 楼时他们已经相当疲倦。于是哥哥建议说,不如把行李放在这里,等来电时才乘搭电梯取回。于是他们放下行李继续爬楼梯,果然轻松多了!

他们一边谈天一边很轻松的走,但到40 楼时,真的太累了。他们开始互相指责对方为什么要做这么笨的事来爬楼梯,哥哥也指责为什么不注意大楼的停电启事,就这样,他们吵骂中到达60 楼。

现在他们连骂架的气力都没有了,弟弟说,我们别吵了,赶快爬完吧。于是他们默默的艰辛的继续爬楼梯,终于都到了!但是他们把锁匙放在背包里,而背包则放在20 楼那一层...。

这故事看起来像一则笑话,并没有什么大道理,但并不是这样表面的。这其实是一个人生的缩写版故事。20 岁时,我们都背负着很多的压力,如父母的期盼,社会的眼光,自己也不够成熟,难免很举步难行。过了20 岁后,我们放下包袱,开始追求自己要的东西,就愉快地度过了20 年。到了40 年后,发现青春已逝,难免开始抱怨这个那个,悔恨遗憾都一一浮现,在抱怨中又度过了20 年,来到60 岁。现在说什么也没用,就安静的默默度过余生时,才发现自己有些东西未完成,才惊觉把梦想遗留在20 岁的那个年头...。

怎么样?看了这故事之后,有什么特别感想么?我看了之后,就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如此。即使要我下去拿锁匙,我也会去,但我不会再走上来,而是到附近坐坐休息等来电为止。有时候人生的确会像故事这样的发生,但更多的时候,选择权还是在自己的手上!除了选择,更要变通而非麻木的做事,这样一来,我想,遗憾也比较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