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17, 2012

老杨










看到这个标题,你们第一个的反应是“干!都已经那么久的课题咯,为何现在才分享?”。原因有几个,但我只打算讲最有理由的那一个,那就是现在才有结局篇嘛!

这个故事是利用叶问的电影来作为讽刺当今政府的搞笑影片,而且还是用客家话来演绎。内容绝对与我们大马政府息息相关,但制作单位应该是沙巴人吧。为什么是应该而不是肯定呢?因为要是要我做这类的影片的话,我也绝对不会说自己是吉隆坡人吧?

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的人对大马的政治不关心,因为你觉得好像不关你的事。当初我也一样,但后来渐渐发现,要是我再也不行动,届时我要行动都来不及了。国家频临破产的边缘,Lynas 也似乎不肯走,现在再来石化厂。要是这些厂的操作过程出了什么错,我们(对,就是你跟我)都一样死!

从一开始的《我要做政府》 到现在的结局篇,无不说着我们的困境。我们的钱的价值越来越低,但我们的国家资源很丰富啊,为什么会这样呢?贪污咯。为什么我们不换政府?因为选举根本不公平,所以就有 Bersih 咯。

在这最后的结局篇,我很喜欢一句话:看完这套戏后,我希望你们登记成为选民,为自己投票。改变是唯一的出路,而你就扮演着很重要的任务。

整个影片合共起来也只有45 分钟吧?但如果你看到后而有所启发,那么这影片制作人,和介绍给你们认识这套片子的我也就很高兴了。因为你的一票代表着将来和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