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22, 2012

灵异侦查



要是你们当中谁的家有Astro 的话,那么很可能你们一早已经看过这套节目了。对,就是题目所示《灵异侦查》。

灵异侦查标榜用现代科技来拍摄所谓的不可思议照片,随同也有一位师父,名为高天霸。这位师父有所谓的阴阳眼,能驱鬼等本领。他也经常指示工作人员随便拍摄周围,然后他也会亲自的分析照片是否有拍到奇怪的现象。过后,有不同的宗教人士来解释当中的现象,也包括我的师父,江健勇先生

我虽然现在才介绍,其实是因为我还未看完整套节目,当中的原因是他们的拍摄很虎头蛇尾。为什么呢?他们介绍一些地方有发生灵异现象,然后就去拍摄。拍摄后就分析,然后专家们解释。基本上这集的节目就算告一段落了。那么,究竟是否有灵异现象呢?没有答案!不过这节目一集都有25 分钟左右,剩下就用禁忌和一些民间的风俗或宗教仪式来继续整个节目。

当中的那些照片,即使经过高师父的分析,我还是看不出什么东西,但他们都说看到,真的很他妈的牵强!而且一些解释我真的冒汗。为什么呢?由于他们都是在晚上出发,所以师父就解释说,你们是否有觉得不舒服,手脚发冷,麻痹等状态。我想问的是,晚上不都是冷的吗?加上整队人都是去那些阴森的地方,不管有没有鬼,自己就已经开始吓自己!

还有,一棵香蕉树的其中一片叶子摇晃,师父就解释说有“东西”。我想问的是,我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同样的,周围是没有风的,也真的只有那片叶子摇而已,而且这现象还发生在大白天里!为什么没有向前去看过后才来下判断呢?所谓的科学精神就是要仔细研究所有的可能性才可以下结论啊!那片叶子会摇晃可能是有什么小动物居住在那里,也可能是队伍走动牵引风而流向那边...。解释可以有很多但为何就指定一定是有鬼呢?

由于这些现象都是我这些凡夫俗子所无法看到的,看到的都是那些大师们,所以我要怎样反驳他们呢?专家们的解释也并没有特定的针对那一集的照片解释,而是各自引述自己观点,除了一位拍摄专家的解释非常的科学,只要一用慢镜头,手抖就自然能拍出不自然的照片了。而我的师父的解释也算给于解释,不过也一样没有针对性的讨论那一集的现象。可能是剧组并不是拍完一集才问,而是拍完后,一次过问,然后才根据不同集数播放不同的解释,所以看起来怪怪的。不过这节目一个可取之处是他们结尾的劝告是我很欣赏的。 

他们都会顺便的教育观众要心存尊敬,无论是神明,鬼魂或人们,这样才会免于灾害。在结尾时都会有一些民俗玩意,如养鬼仔,睡棺材,种生基等来转运和借运来增加运势也包括横财和正财等功能。但最令我值得玩味的是,师父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只要他们的心没有改变,是不会有效果的!简单举个例子。主持人访问一位师父,那集是关于睡棺材。每副棺材都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是神明允许你才可以睡。但师父说,假如他的行为没有变是没有效果的。那么何必睡棺材?直接改掉坏习惯不就好了么?

所以呢,我是不大相信这些解释和所谓的功用,不过认识这些东西也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创造这些习俗的家伙真的实在太厉害了!有些许娱乐成分加一些科学解释的节目就在这套灵异侦查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