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14, 2012

心理学简介

这题目就知道是 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 啦。这次是我第二次给这个课题于我的学生上课。好在这次并没有像上次的那么狼狈,这次有10 个人出席,虽然有点迟到但也算有心,这让我感到欣慰。

一开始当然就是讲解脑袋,毕生发展,智力等课题,然后就讲解到洗脑,催眠,梦境,超能力,鬼魂,睡眠,态度等。这次他们的反应也是出乎我预料之外的,他们都觉得很有趣也很喜欢这课。我大呼不可思议!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这课其实应该很无聊和闷的,但他们的反应和回应都让我觉得实在太棒了!

其实为什么这课会是闷的呢?这就要从去年说起了...。(场面变换,背景要有音乐,想象我抬头遥望天际,思绪飘回去年

事出因为一位学生要知道什么是心理学要学习的东西,我心想也对,所以就准备这些资料,总共有15 个题材都是心理学学生必读的简介,而我就做得更简介,只取我认为觉得重要的东西,反正他们也只是要知道而已,我也只是扮演着激发兴趣的角色,好让他们对某个课题感兴趣然后在将来可以个别深入研究某课题。

怎知道,当年出现的学生真的惨不忍睹!而且我也讲解的很吃力,因为没有发问和互动就比较闷的咯,所以我一直觉得这课是梦魇,而且在还未举办这次的课前,我已经询问过他们的意见,怎知他们很想学习,我就只好举办咯,不过反应却和上次有着差天共地。

这次他们都比较积极,会发问也聚精会神聆听,当然也有些是很累的眼神,所以也休息了3 次而导致原本可以就教完的课必须延迟到下个星期六才能正式完成。而当中未讲解到的就是精神疾病,人格和治疗方式,都是超级大课题,而且也是很有趣的课题。

可能是人多地关系,我也比较爱开玩笑,这也是导致教得比较慢的关系,因为大笑能延迟老化嘛,所以女生就一直不断的狂笑.还有最令我感动和怀疑的就是有两位学生还说:“我们上过那么多课,还听你讲这么久都还没有睡觉,你是第一个!” 各位,这是什么样的赞赏啊?简直就是对我怪才最好的赞美啦!为什么还要怀疑呢?我从来就不容易相信这种赞美啦,不过是一种很爽的感觉。谢谢你们!

感觉爽很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很喜欢这门课,其中有两位由于有点消化不来,所以要求我延迟,因为喜欢这课所以不想错过。哇!太好了!我还曾经想过要把这课给删除掉以别的课来替代呢,不过现在我应该会保留这课吧?毕竟要进入心理学殿堂,这门课不容错过!

各位同学,下一次的课将在下个星期六再续前缘,记得准备更多的问题,这样我们一起成长也一起学习。谢谢你们,下个星期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