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29, 2012

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昨天就是全民都热切关注的428 大集会。我怪才当然不能错过这种集会,因为我很后悔去年的709集会不能一起见证这关乎全民福址的活动,加上这次的集会还有绿色的Stop Lynas 集会,可说是历年来最为轰动的集会了。先看一些照片吧!

证明我真的有在现场!

我与几位朋友一起从KLCC 一路走到Masjid Jamek 那里,虽然很晒,但我的心里是很安慰的,因为这次的集会都为了同一个目的,争取干净选举和停止Lynas 的运作。所以我和莹小姐都分别跟其他的支持者和照。


Lynas 一定要滚蛋!

抵达现场后,当然群情汹涌,一直高喊口号,如:Bersih, Stop Lynas, Reformasi 等。当然有些支持者口喊反击政府和打倒国阵的口号,不过我们就没有跟着喊,毕竟这是人民要公平选举而非反政府活动。来看一些现场照片。
 
 







 


我们抵达这现场大约是中午的1时吧。我们就头顶太阳站了大约两个小时吧,很惊奇的,我不会感到很口渴,也不会很累,要是平时的我早就已经喝完水了,难道我的超能力已经开始成形了?我很想上载一些片段给各位看,但真的很费时,我决定先给大家看照片,影片会上载到Youtube后再让大家知道影片的连接。

大约2点半吧,净选盟的主席安美嘉到场,也给了演讲,随后也有安华的女儿,Nurul 致词。我跟朋友们都觉得她真的很漂亮,而且并不畏惧政治,新时代就需要有这些年轻人来带领国家。

其实,这次的集会是很成功的。人多但不混乱,口号声一直回荡,连莹小姐都说:“幸好这次我们有来,错过真的会后悔。” 我心中何尝不是拥有同样的情怀呢?在集会中,我遇到很多人,有同事,学生,朋友等。我自己都很惊讶,因为在这种人多地情形下还能碰面,难道这就是缘分?

不过,参与者主要是关注在Bersih, Stop Lynas 反而成为配角,没有很多的口号也没有演讲,但是我们都一致认为,无论你是支持Bersih or Stop Lynas 都是目的一致,就是要拯救这个国家!

可能是前线人物搞事,也可能警方相当不爽,第一发的催泪弹终于发射了!虽然我们站的不算远也不近,我们就开始向后退了。原本第一发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慢慢的后退,但第二发的时候,人们就开始跑了。那时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那时我明白一件事,逃跑真的有功夫的。人逼人,加上催泪弹的烟雾开始飘向人群。哇!真的很够力!眼睛开始觉得辛辣,眼泪不停流,就连忙跟朋友拿盐含着。当我们走向一个地方时,那地方已经关闭了,搞得人们很急躁,开始有人暴动。但我的眼泪很辛苦,我望向一个友族,他很好心的用水帮我洗眼!我真的很感激他,但由于此地不能久留,于是我跟另一位朋友一起逃到别的地方,其余的三位已经失散了...

我跟他坐在一旁,一边打电话以取得他们的联系,但他妈的Digi 就是没线!后来又听到新的一发催泪弹又来,我们又开始跑。当我们停一会儿而已,又听到人们叫,我们又再度跑...。直到有了一段距离后,我们才比较能喘一口气,然后也接到他们各自的平安的电话,心中就比较放心了。就这样,我们就各自到KLCC 见面,吃东西就各自回家。

虽然身心都疲惫,但心里却很扎实,因为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为了自己和将来的下一代站出来。人民就是力量!我们要政府知道,现在我们很不满你们的政策,所以就以人民力量来告诉你们,我们并不是开玩笑的!在此引述 V for Vandetta 电影的一句话作为这值得纪念的一天画上句点,:The 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 government, the government should be afraid of the people!

1 commen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2wepV__rjM

    反lynas12.00时出现于klc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