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5, 2012

20 问题

当上次的活动当中,我介绍了一个游戏给他们,名为20 问题。这是关于逻辑,发问问题技巧的游戏,过程可以很严肃,也可以很轻松,但答案一定要正确。

玩法就是:一个人想一个东西,可以是 任何东西。而另外一个人就要通过发问20个问题来推理出到底那个人想的是什么东西。但是问题的回答就只有是或不是。一旦在20题问题后都无法想出答案,那么就失败!这游戏最为重要的除了是逻辑发问外,还有就是回答者不能说谎

还有,发问问题的人必须很精准的问可以帮助找到答案的,千万别问一些大众问题。如果你想着的是牙刷。而你就问,杀手一定会用的吗?当然咯,谁不用牙刷刷牙呢?但经过这样的一问,你可能会往错误的方向发展,而得不到正确的答案

这游戏在1948年的时代就已经是个电视节目,而我看到这个游戏时也觉得很有趣。认为发问问题和推理能力是人类的特点,应该要好好栽培。而通常就是那么凑巧的,就会找到很有趣的网站,就是这个

它就像有读心术般的魔法,能在20 个问题内猜出你所想的人物。一定要去玩一玩!玩过之后,你应该就对这个20 问题的游戏有一个初步的概念,然后就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了!

怪才在这里有一个提议。想告白的人可以对着心仪的对象玩这个游戏。你先介绍这个20 问题之游戏,然后就要对方猜,当然你所想的就是对方咯。然后通过发问问题,一步一步逼近答案的中心时,我想你应该会很紧张,但又很想对方知道。当答案终于出炉时,别只是说你答对了,恭喜之类的话。应该如此:

“其实,打从一开始我就想要不要玩这个游戏。因为这种事我始终都会害怕,但却不能再拖了。我想的没有别的,就只有你而已!不用20个问题,我最喜欢的就是你!”

哈哈,这只是闹着玩而已,别太认真哦。别以为你照抄就可以,当中的玄妙其实关卡重重,妙不可言啊!哈哈哈哈哈哈阿!Have F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